11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11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諾基亞將推平板 重返消費市場

放棄手機市場的芬蘭諾基亞公司宣佈,將在明年初推出搭載安卓作業系統的全新平板電腦N1,在業界投下震撼彈。諾基亞在4月將虧損的手機部門以72億美元出脫給微軟,轉而專注在網路設備和研發授權等業務。諾基亞平板電腦N1的零售價為249美元,市場認為很有競爭力。

美行動付費5年內躍主流

谷歌、PayPal、AT&T,最近幾年都積極開發電子錢包,雖然還沒有獲得太多注目,但未來5年將是成為主流的轉折點。研調機構Forrester Research指出,隨著手機商務趨勢急速成長,美國2019年的行動付費金額,將從目前的500億美元成長到1千420億美元。

經濟意外衰退 日銀繼續寬鬆

日本央行決議維持空前的寬鬆政策,貨幣基礎年增幅保持在80萬億日圓,希望走出衰退,重新推升通脹。安倍政府將延後調漲消費稅,並且加碼刺激措施。不過,由於日本的通脹趨緩,想要達到日銀設定的2%目標還有難度。

全球巧克力或將大幅短缺

全球最大的巧克力製造商瑞士Barry Callebaut以及M&M的生產商Mars公司表示,因為可可生產不足,全球巧克力供應即將面臨持續短缺的情況,預估到2020年,巧克力用量將比產量超出1百萬公噸。不過,國際可可組織認為,目前可可的供應量還維持在正常水準,而且供需不至於出現太大的差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