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頻巨震 再傳吉林軍區副政委上弔身亡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彥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外出訪問期間,中共軍隊屢傳重大變故。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自殺的消息還在瘋傳,又再度爆出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已經上弔身亡的消息。

幾天前,海外博訊網傳出馬發祥跳樓自殺的消息,此後被港台媒體廣為報導,大陸半官方媒體對這個消息也予以了證實。

19日,博訊報導,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在15日前已經上弔自殺。台灣中央社引述其報導指出,宋玉文長期在吉林省軍區任職,吉林省軍區被視為是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盤。

海外媒體之前曾報導,在習近平外訪期間,有8名中共軍隊將領同時被查拘。

這8名將領分別是馬發祥、宋玉文,及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總政保衛部長于善軍、黑龍江省軍區前司令寇鐵、湖北軍區前司令苑世軍、瀋陽軍區前聯勤部長王愛國等人。

據博訊了解,在外界報道8將領被查時,宋玉文已經上弔身亡。9月2日,大陸微博爆料,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在浙江省舟山市怡東凱麗酒店墜樓身亡。有指姜中華自殺是政治原因,可能是洩漏軍事機密。加上馬發祥,三個月內中共將領已經有3人自殺身亡。

宋玉文2012年晉陞為少將。曾任通化軍分區政委,吉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2014年8月升任吉林省軍區副政治委員。

被江澤民視為「軍中最愛」的「東北虎」徐才厚發跡於瀋陽軍區,在他被抓捕前後,瀋陽軍區遭到清洗,涉及170多名軍官。

10月31日,習近平在「古田會議」上表態,要求軍方深刻反思徐才厚因腐敗下台的教訓,強調要「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要徹底肅清徐才厚在軍中的影響。被外界視為習近平將徹底清洗軍隊中的江系人馬。海外觀察家預測,從11月到12月,習陣營將掀起四中全會後的一輪反腐風暴,與江家利益集團進行總決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