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又有大動作 王岐山「個人巡視」 拉序幕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習近平的「清道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於11月18日出席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並講話,2014年第三輪專項巡視即將開始。即將被巡視的13家單位有中石化、南方航空、中國船舶、中國聯通、中國海運、華電集團、東風汽車和神華集團。中紀委年末再緊「緊箍咒」之際,王岐山的「個人巡視」現身安徽桐城「六尺巷」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18日19時12分發布了題為《讓人三尺又何妨——安徽桐城「六尺巷」的啟示》的文章披露,11月15日王岐山曾低調造訪此地。從當地群眾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陪同王岐山此行的有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安慶市委書記虞愛華等。

11月19日,香港親共媒體大公網發文稱王岐山現身極具標桿意義的「六尺巷」,一是呼應習近平提倡傳統文化的論調,二是對權貴階層的警告,勿以權謀私。

王岐山現身六尺巷後 中紀委第三輪巡視

在王岐山低調巡視六尺巷之後,中紀委中央巡視組的第三輪專項巡視即將開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指出,專項巡視「可以圍繞一件事、一個人、一個下屬單位、一個工程項目、一筆專項經費」開展。

此次巡視的中國電信早已被中國民眾痛斥腐敗。目前的中國聯通是2009年1月6日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而中國網通的幕後大老闆正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江綿恆通過創建的「電信王國」,「悶聲發大財」。

另一個巡視點--央企中石化在2013年青島分部的輸油管道爆炸案,當時震驚全球。與中石油一樣,中石化也長期掌控在江派手中。中石化現董事長傅成玉是曾慶紅的親信,一路高陞離不開曾的提拔。此外,中石化原董事長、業已被判處死緩的陳同海,以及曾經擔任中石化茂名石油工業公司經理的張高麗都是曾慶紅在石油圈的親信。

此外,中央巡視組將要巡視的東風汽車是中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其腐敗醜聞早已在網上有所披露。2014年湖北十堰市政府原副秘書長周紀童曾被移送司法機關。而且,在中共高層博弈相當激烈之際,4月2日,東風汽車官網上發布賈慶林在3月底考察的消息,並稱賈為「首長」,耐人尋味。

中國時局觀察人士周曉輝發文分析:此次中紀委的專項巡視,將是針對江派的又一行動,由此或將曝出更多黑幕、引發更多震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