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學生31%來自大陸 排名居首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11月17日公布的數據,2013——2014學年,共有886,052名外國留學生在美國高校學習。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人數最多,274,439人,佔美國大學國際學生人數的31%。印度和韓國的國際學生人數依次排在第二(12%)和第三位(8%)。

  
據2014年國際教育交流「開放門戶」報告顯示,美國高校的國際學生人數在2013——2014年達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長了8.1%,這很大程度上是受中國學生湧入的推動。中國留學生人數比去年增長了16.5%,其中,本科類中國留學生增幅達18%。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報告稱,本年度紐約大學的國際學生人數達到了11164人,首次取代南加大成為外國留學生最多的美國大學,結束了南加大連續12年全美排名第一的歷史。

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10日在北京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宣布了美中兩國新的簽證安排,中國學生在美國的簽證有效期限從原來的一年延長至五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