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2015年房價續升 共管公寓更熱

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於星期三召開2014年房地產市場展望會議,關心房市的朋友們一定想了解明年的市場走勢,下面我們來聽一聽CMHC經濟學家Ted Tsiakopoulos的分析。

CMHC地區經濟學家Ted Tsiakopoulos分析,2015年由於美國經濟帶動安省出口持續增長,明年房價會繼續上漲。

CMHC地區經濟學家 Ted Tsiakopoulos: 我們將看到經濟衰退后,安省經濟首次破紀錄的增長,這對房市是利好消息,因為經濟增長會創造就業,民眾更有信心,會有更多人買房。

Ted說,明年二手房的成交量將大幅上升,將超過建新屋的漲幅。

對於消費者來說,房價上漲意味著購買力降低,Ted說,明年獨立屋的需求量會下降。

CMHC地區經濟學家 Ted Tsiakopoulos:對於房屋的部分需求會轉向鎮屋和共管公寓,甚至租房市場,所以這些較為便宜些的部分會從中受益。

那麼明年房市存在哪些風險呢?

CMHC地區經濟學家 Ted Tsiakopoulos:越來越多的投資用公寓樓陸續完工和登記,這可能導致市場出現比預期要多的出租房,從而使空置率上升,迫使一些投資者出售手中的房屋。

另外,聯邦政府明年會繼續吸納約25萬移民,大多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安家,也對房市起到相當的支撐作用。

最近的Iposos Reid民調發現,全國近六成的國民都認為,買房不僅僅是為自住,也是一項很好的投資。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