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過後 華北多省遭霧霾反撲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結束一週後,大陸的華北和淮北地區再度遭到霧霾的「反撲」,其中北京的空氣質量已經達到重度污染。

中共中央氣象臺19號說,根據監測數據,北京、天津、石家莊地區的PM2.5濃度,從18號夜間開始明顯升高,到19號凌晨,濃度已達到重度污染。

中央氣象臺20號6點繼續發佈了霧霾黃色預警表示,20號白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等地區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南部沿山地區、陝西關中等有重度霾。

北京市民吳田麗:「哎呦我天,這幾天霾的可厲害的,都300多300多,嗓子都疼,現在都是重度霧霾。」

河北石家莊市民曹先生:「現在不如那幾天,現在有霧霾,有霾。」

為了召開APEC峰會,北京當局下令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地汽車限號,工廠停工等等一系列措施,致使北京出現了罕見的「APEC藍」,但是峰會一開完,霧霾再度反撲。

曹先生:「那是形式主義,開會了,不把PM2.5治好了人家外國領導人不來,為的面子嘛,當時好多工廠都停了,開完會,又恢復了往常的樣子,治標不治本。」

而北京市民吳田麗表示,大陸的百姓都知道,現在治霾主要靠風,之所以有幾天的「APEC藍」是靠老百姓受苦、經濟停滯才有的結果,但是老是這樣是不現實的。用犧牲環境來換取經濟增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