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拍攝 林彪出事前三個月罕見照片在京拍賣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日前,江青林彪拍攝的最後一張罕見照片在北京拍賣。上世紀70年代中共愚民的內幕被再次曝光。

《中國新聞網》消息,11月19日,北京華辰秋季拍賣會展出江青1971年為林彪拍攝的罕見照片《孜孜不倦》。

據悉,江青拍攝的這張照片,是「九一三」林彪摔死在蒙古溫都爾汗前最後一張半身免冠照。這兩件事,時間間隔僅3個月零4天。

《炎黃春秋》在2014年11月刊文,透露江青拍攝照片《孜孜不倦》的經過。

文章援引曾經擔任江青護士的周淑英和趙柳恩表述:1971年,江青吩咐把釣魚台17樓的一個房間布置成照相室。

6月9日,林彪過來照相。他下車時,被帽子大衣包裹得很嚴實,還用毛巾捂著嘴和鼻子,告訴江青前幾天身體不好。

林彪的鬍子很長,在葉群再三勸說下才刮凈鬍子。

在這二三十平方米房間里江青採用了頂逆光給林彪拍下這張照片,林彪姿勢是低頭看書,燈光下,他的頭皮坑坑窪窪,有幾根稀疏的毛髮。據說林彪在公開場合從不摘帽子。

這張照片發表在1971年。發表的前一天,即7月31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登了一條消息表示,毛和林彪之間的親密關係。諷刺的是,這張照片發表一個多月後,發生了震驚中外的「九一三」事件。

在1971年9月13日凌晨1時50分,林彪、葉群、林立果等人乘坐的256號三叉戟飛機越過中國國界,進入蒙古國上空。凌晨2時30分,這架飛機墜毀於蒙古國溫都爾汗,林彪、葉群、林立果等8男1女全部死在異國他鄉。

事件發生後,人們對江青為林彪拍攝的那幅《孜孜不倦》的照片頗有微詞,至今仍有不少議論和說法。

近年來,民間不斷有聲音為林彪喊冤。最近一段時間,還有黨媒細緻描繪林彪出逃前7天的生活細節,隱晦暗示,林彪叛逃的說法值得商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