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被攻入 印度發現首例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日前印度衛生部門發表聲明,一名26歲的國民被發現身體攜帶埃博拉病毒。這是亞洲首例埃博拉病例。目前此人已被隔離。

彭博等外媒援引印度衛生部18日聲稱,該男子本月10日獲得利比裡亞衛生部頒發的體檢合格證,證明此人未感染疫病。可是返回新德里的體檢結果顯示精液中帶有埃博拉病毒,而且是三次樣本檢測均得出陽性結果。

印度衛生部指出,埃博拉病患在治癒後還會繼續通過體液傳播病毒。該名男子的精液中帶有病毒,意味著他在臨床治癒的90天內仍可能通過性接觸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報導稱醫生表示,患者接受治療後,埃博拉病毒仍能在體液中存活長短不定的一段時間,這樣就增加了埃博拉病毒通過性接觸傳播的可能性。

根據法廣一篇報導說,古巴醫療隊中的一名成員被傳在獅子山感染埃博拉。古巴向西非疫區派遣了250名醫療人員,分別是49人在利比裡亞、35人在幾內亞、165人在獅子山。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上周公佈的數字顯示,自從2013年12月以來,全球已有超過1萬441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177人死亡。在疫情最嚴重的西非地區,埃博拉病毒的死亡率已達到70%。

資料表示,目前有大約4萬5千名印度人在西非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