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11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雅虎結盟謀智 火狐甩掉谷歌

雅虎宣佈和謀智公司達成5年策略聯盟協議,雅虎搜尋引擎將納入桌上型電腦和手機等行動裝置的火狐瀏覽器,在美國雅虎將取代谷歌,成為火狐網頁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這將有助於提振雅虎萎靡不振的搜尋市佔。

這項合作是一項收入共享協議,也包含某些保證在內。

日10月出口 創8個月最大增幅

日本10月出口比去年增長9.6%,較經濟學家預期的4.5%高出1倍,優於9月的6.9%,創下8個月以來最大年增幅。這也顯示出全球需求攀升,可望幫助日本經濟擺脫衰退,並支持日本央行對經濟前景的樂觀看法。

越南基本工資 15年漲16倍

越南政府決定明年開始調高基本工資,平均漲幅15%。越南基本工資15年以來翻漲16倍,反映越南經濟在這段期間迅速成長。越南勞工為了爭取加薪不斷髮動罷工,工資攀高趨勢將會持續。

Target 3Q獲利增至3.52億美元

美國大型零售商Target公布,第三季獲利意外由去年同期的3.41億美元增加到3.52億美元,營收上升2.8%,成為177.3億美元,高於預估。不過,Target縮減了全年獲利展望,預期全年每股獲利3.15至3.25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