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法官 籲港人堅守捍衛法治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繼前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公開回應雨傘運動及禁制令等問題,另一位受港人敬重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星期四在談到雨傘運動時,說只要港人及傳媒仍然忠於法治,法治便會存在。

67歲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獲樹仁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他致辭時鼓勵青年力求剛正不阿,不要為追求物質上的利益而犧牲正直的人格,又說人權已經成為法律最重要組成部分,對建立及維護自由公平社會,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回應雨傘運動,對於佔領行動是否衝擊香港法治,他認為香港不會失去法治。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法治是我們生活方式的關鍵部分,我會讓其他人自行判斷雨傘運動對法治的影響,但我向你保證,無論影響是大、是小,還是並不存在,無論如何,法治都將在香港永遠存在,只要香港人和傳媒忠於法治,這是最重要的。」

被問道法庭是否被人「擺上臺」時,包致金錶示,本身仍是非常任法官,不方便評論與禁制令或律政司相關的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