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蘇共罪行 近千萬烏克蘭人被餓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今年,不僅是《九評共產黨》出版十週年,也是柏林牆倒下和「天鵝絨革命」的25週年紀念。全球也持續掀起清除共產黨的潮流,烏克蘭共產黨,也在今年被人民踢出了議會。為甚麼民眾要拋棄共產黨呢?來看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的分析。

烏克蘭社區領袖及聯合國專員多布裡揚斯基:「我可以談到,三項有關烏克蘭人及其文化。被共產黨蓄意摧殘的事實,首先是宗教信仰方面,烏克蘭希臘禮天主教會,被前蘇聯迫害,很多烏克蘭人屬於這個教會,其教會所有的領袖,都被共產黨看作是潛在的敵人。還有就是烏克蘭的遊唱詩人(以前多為盲人),他們遊走四方傳誦著烏克蘭民族的傳統,曾一度被共產黨蓄意殺戮,還有一項,但卻不止於此的罪行,就是「以饑荒進行殺戮」,由斯大林農業集體化運動所致,發生在1932至1933年,四分之一的烏克蘭人口,當時有約七百萬至一千萬人,在一年內餓死。那些因死亡而形成的無人區,共產黨便從其他地方移人來殖民,共產黨便由此更易操控人口,當前蘇聯解體後,烏克蘭人民便有機會了解,這段被掩蓋的歷史,我們見證了。去年底烏克蘭發生的民主變革,那群人可看作是蘇共解體後的第一代,那些在1991年(及其後)出生的人,就沒有受到共產黨影響了,烏克蘭現在的教科書都載入了,共黨對烏克蘭人民所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