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披露徐才厚被控內情:301醫院整出很大動靜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近日,中共一些官方媒體和香港親共媒體開始集中拋出有關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後的貪腐黑幕,以及徐才厚被北京當局拿下的一些內幕訊息。外界分析認為,這是當局開始為下一步公布對徐才厚的處理結果作輿論鋪墊。

11月20日,香港《鳳凰周刊》拋出長文,對徐才厚的貪腐黑幕及其被抓捕審查的內幕作了系列報導。其中披露了今年3月15日徐才厚被北京當局正式控制起來,接受審查的一些詳細內情。

據稱,被確診已罹患膀胱癌晚期的徐才厚原本在301醫院專為地方省部級、軍隊軍級以上領導治病的西院接受治療,到3月15日這天,徐才厚被送到了東院小南樓隔離起來。幾個工人當著徐才厚的面,往窗戶上釘上隔離柵欄等安防設施。當晚其在北京的妻女也隨即被抓,其秘書秦某亦被控制。

接近軍方高層的北京知情人士稱,徐才厚被宣布接受組織調查之後,院方把原來住在301醫院東院小南樓的人全都遷走了,而原本的警衛人員也都換了。因此,當天,在京的部隊就大面積知道當局肯定要動徐才厚了。

這位知情人士說:「301醫院的人都知道徐才厚在哪裡住,住院樓層轉換和病員遷移,整出這麼大動靜,消息就非常快地傳出來,再也無法瞞住。」

徐才厚被立案調查的當天,恰好是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宣布成立之日,選擇在軍隊宣誓決意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這天查辦徐才厚,意味深長。當日,習近平以組長的身份出席了軍委深改組第一次全會。徐被查半個月後,軍中另一巨貪谷俊山被軍事檢察院提起公訴。

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宣布對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並移送審查起訴。

10月28日,新華社在發布相關消息的公告時,確認了徐才厚又被開除軍籍,剝奪上將軍銜的消息。隨後中共軍網發表評論員文章稱,當局沒有因為徐才厚身患重病而「放他一馬」,是因為徐才厚的「貪腐癌細胞的擴散」對全軍的影響,比他身患膀胱癌更加可怕,並表明中央軍委不會在軍規執行上對徐手下留情。

眾所周知,徐才厚是軍中巨貪谷俊山的後台、靠山。谷俊山落馬後,交代了自己當年向徐才厚等軍中大佬上供行賄的事實。

11月20日,大陸門戶網站「網易」發表《谷俊山獄中拚命咬人 每天要哭三個小時》的報導,在披露谷俊山在中共軍隊「總後」掌權期間的種種劣跡時稱,谷俊山用在軍隊房地產開發中獲利的不法收入用於進貢徐才厚等人買官,每一次行賄的數字都在上千萬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