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山青批環球時報 提醒土煞熱應智取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香港民運人士劉山青11月20日發表博文,批評《環球時報》對衝擊立法會時間的報導,同時呼籲香港激進派青年應該智取。

劉山青:「土煞熱」並非鳩衝,而是智取

傳媒披露了衝擊立法會大樓的部份人士身份,被捕的六人當中有V煞成員、青年義工、學生和廚師,六人均是憤世網民,其理由大致為,「行動要升級,政府無回應,活動無成果」。記者再追問便不會回答,可見是思想混亂者。從客觀的事例作分析,單靠網絡動員不足以製造前晚的效果。整個行動是經過精心策劃的。首先,策劃者掌握學聯、學民和佔(領)(金)鐘村民的心理特質和缺口。

由於事情無組織認頭,而其參與者大都是同一班人,為方便論述,姑妄言之為「土煞熱」。

事情從8/11星期六晚的「封鎖海富」行動開始。「土煞熱」在10/11以不滿學民為名,到金鐘夏愨道大台「搶咪」,事隔一日後再度包圍大台「挑機」,最終迫使集會人士開放大台。「土煞熱」在台上很有分寸,他們的主要要求是容許他們利用大會廣播為將來行動作即時呼籲。「土煞熱」看準了旺角清場前沒有反撲空間,而金鐘地形複雜,容易生事。他們在18/11晚上10時許利用大台宣傳其升級有理論。在22:30發難推倒鐵馬;23:15用鐵馬圍封通道;00:30包圍夏慤道大台挑機;01:00撞爆玻璃門及衝進立會;01:30衝擊警方防線;02:30再衝擊警方防線;04:20再與警方衝突;07:30陸續散去。「土煞熱」在完成暴力衝擊後,在18/11晚又變身成溫文儒雅的小鳥到大台蠱惑人心,表示要團結;只是衝擊死物,因此屬和平抗爭。由此可見,「土煞熱」並非鳩衝,而是智取,輿論主導。

再看看警方的回應吧。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在19日的記者會上發言:「我們絕不容忍或姑息任何暴力行為。」警方也曾表示在未來的旺角清場「絕不容忍」。原來他們所說的「絕不容忍和姑息」就是打破了立法會兩度強化玻璃門和衝擊警方防線6句鐘,只抓到6個「土煞熱」。難怪《環球時報》的社論也評:「兇猛的示威者和『娘娘腔的員警』顯然不是現代法治社會的標配。」

這篇社評是一篇很奇怪和少見的敗筆之作。其起題為「沖立法會算甚?香港人等著見識吧。」其文章論斷:「香港社會的集體反思不夠,今後擺脫不了『折騰』。內地社會吃過『文革』的大虧,對社會動盪警覺,香港社會缺少內地刻骨銘心的經驗,非要去交昂貴的學費。」通觀其社評文不對題,且其文革論十分粗疏。中國經歷過文革,至今還是共產黨一黨專政,已說明內地並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總結。

博文來源:852郵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