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聯:加國會支持香港民主動議很重要

昨天,新民主黨議員Paul Dewar提出的動議,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國會全數通過了這個動議。港加聯今天表示,香港的雨傘革命目前進入膠著狀態,像加拿大國會的這種表態變得很重要。

新民主黨議員PaulDewar (00:14–29)“國會全體通過下列動議,國會持續支持香港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其中包括抗議的自由,支持香港民眾追求真普選的願望。”

港加聯代表表示,國會所有黨派一致通過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動議,對目前香港的雨傘運動有重要意義。

和平佔中多倫多發言人 馮玉蘭:在這個敏感時刻,也是關鍵的時刻,當香港的運動已經進入了膠著的狀態,其實他們非常需要國際社會表態,而且來促成雙方能夠重建對話的基礎平台。

目前香港特區政府還沒有正面回應真普選的要求,香港警方已經對佔中的人群開始清場,和平佔中多倫多發言人馮玉蘭表示這種打壓手段不能解決問題。
和平佔中多倫多發言人 馮玉蘭:今天的清場,暴力清場,其實會為將來民眾的憤怨埋下一個定時炸彈。

她給中共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一個善意的忠告。

和平佔中多倫多發言人 馮玉蘭:必須要針對民眾的訴求,做出一個開放的、善意的、有意義的對話,把他們的訴求能夠考慮進未來政改的方案考慮的范圍之內。

港加聯表示,今天美國國會委員會正對香港民主舉行了聽証會,預計在明年一月底或者二月初,加拿大國會的外交委員會也將展開香港民主問題的聽証會,希望到時能讓國會議員與香港雨傘運動代表通話,讓加拿大政要進一步香港的民主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