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港府無誠意 學生應抗爭多樣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11月20日與美國國會連線,為香港目前局勢做供詞。他說,港府面對佔領選擇「拖字訣」,學生應選擇其它更多的方式進行抗爭。

美國時間11月20日,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從倫敦連線美國華盛頓DC,參加美國國會的「香港民主的未來」(The Future of Democracy in Hong Kong)聽證會,為香港民主運動做證詞。他說:「香港政府沒有顯示任何的靈活性,但這不意味著學生失敗了。」「學生應該放低聲調,採取多種抗爭形式。」

彭定康批評香港政府毫無誠意與學生對話,他質疑中共當局根本不想讓香港享有民主。彭定康還分析梁振英對「真普選」的歪曲解讀,他諷刺梁振英害怕政策傾向收入低於平均值者,「或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與他希望香港建成多元化社會的願景相背離。

彭定康談到香港民主運動的癥結,在於對《基本法》中「普選概念」的定義。他說他卸任港督時,按《基本法》理解,認為香港終有一天將實現真正的民主。

對於習近平上台影響了香港民主的說法,彭定康不這樣認為。他說,從港府強推23條失敗,再到港府實施國民教育受阻,這些都是本次示威市民堅決不讓步的根本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