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谷俊山獄中日哭3小時 拚命「咬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11月20日,中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獄中的狀況被媒體曝光。據稱關押中的谷俊山有段時間每天都會「哭上好幾個小時」,而在發覺主子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未能像承諾的那樣保住自己後,開始拚命「咬人」。

自從3月31日,谷俊山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後,谷俊山在軍中的貪腐內幕不斷見諸報端。

11月19日,港媒《鳳凰周刊》引述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說,已被扣查的谷俊山在落馬之前很輕狂,總後的軍官均知他背後有靠山。但扣查後,谷在看守所中除拚命的「咬人」,除供出其他貪官外,每天還「哭上3個小時」。

知情人士還透露,谷開始「如實交代問題,包括幾次上千萬元行賄徐才厚的情況,軍中房產開發中的問題」;谷俊山在被調查前,仍欲作最後一搏,多次送給徐賄金,共計達4,000多萬元人民幣。

《紐約時報》曾發表文章說,一位女商人從調查谷案的軍方工作成員處獲悉,「谷俊山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她還特別強調供出了「徐才厚」。

文中稱,消息來源於退休軍官、外國外交官以及前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子女等知情人士。有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以指控他那些強大靠山的信息,他的主要靠山是2012年退休的前軍隊二號人物、中共政治局委員徐才厚。

今年6月30日,徐才厚被當局宣布落馬。10月28日,當局通報徐才厚已被移送審查起訴。

谷俊山極為奢華貪腐驚人

谷俊山被指在北京等地有多處豪宅。其中,在北京朝陽區寸土寸金的中央商務區(CBD),谷俊山擁有一個佔地20多畝的官邸,裡面有多座別墅群,極為奢華。這一府邸被稱為「將軍府」,據說,院子裡的每一棵樹價值都在40萬以上。

今年1月,大陸《財新網》連發5篇特稿,對谷俊山進行大起底。報導稱,在谷俊山河南老家抄家時,各種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被查抄的還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像。

1月20日,《財新網》還發表了一篇博文《八年連升五級谷俊山的靠山是誰?》,矛頭直指徐才厚。港媒此前也曾披露,谷俊山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奔馳,車裡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

11月19日,《鳳凰周刊》刊登的徐才厚被查抄內幕長文,報導稱徐才厚在北京阜成路上一棟2000平米的豪宅,打開地下倉庫的大門,辦案人員驚呆,到處都是現金包括美元、歐元、人民幣,光現金就超過一噸重量,現場還有大量的名貴字畫、成堆的和田玉等,足足用了十幾輛的軍用卡車才全部運完。

徐才厚被曝光的現金數額就震驚了大陸民眾,民眾稱其為「現代和珅」。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指,谷俊山與徐才厚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鐵桿人物,而徐才厚更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