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長警告 網戰恐癱瘓電力網路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美國國安局長兼網戰司令部司令邁克爾•羅傑斯,週四(20日)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證實,美國的公用事業系統,包括電力、水力及能源等正遭受駭客攻擊,而在世界上只有中國和其他一兩個國家有能力透過網路攻擊,癱瘓美國電力網路及其他重要基礎建設。

美國網戰司令部司令邁克爾•羅傑斯星期四(20日)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的對手對美國進行例行性的電子偵察,這使得他們有能力滲透進入美國公用事業系統,其中包括電力、水力及能源等。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有公開報告及媒體報告,中國特別是中國政府的駭客攻擊我們的基礎設施,你相信還有其他國家有能力攻擊我們的系統?」

美國國安全局長邁克爾•羅傑斯(Michael Rogers):「有一個或兩個國家,但這是秘密抱歉我不能公開﹔但我相信有一個或兩個國家有能力來攻擊我們的系統。」

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最近一份報告指出,駭客的目的可能是想要竊取資訊,以了解美國系統的運作及結構,然後找出弱點所在。

羅傑斯在國會作證之前,美國調查機構「皮尤」才公布一份報告,預測全球到2025年時,有如災難的網路攻擊會造成生命及金融的重大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