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三星Q3行動DRAM市佔衝過半

產業研究公司DRAMeXchange的報告,三星電子第三季掌控半數以上的全球行動DRAM市場,營收達到17.5億美元,較第二季大增18.4%,市場份額也從45.4%擴大到50.7%。三星重新成為蘋果的芯片供應商顯然功不可沒。

2、肥胖問題 拖纍全球經濟

顧問公司麥肯錫的研究顯示,全球肥胖問題形成的經濟成本達到2萬億美元,等於全球經濟產出的2.8%。全世界將近三分之一人口屬於超重或肥胖。未來15年內,全球半數成人將達到超重標準,醫療成本將日漸增加。

3、日本百貨公司銷售7連降

日圓相對美元、歐元走貶,以致於日本的內需持續疲弱。日本百貨公司10月同店的銷售較去年減少2.2%,成為40.5億美元,連續7個月下滑。自從首相安倍晉三在2012年12月掌權以來,日本全職工作減少了3.1%,每位薪水階級的實質薪資縮減了2%,抑制了消費意願。

4、英特爾預期明年營收增5%

英特爾公司公布第三季營收成長8%,同時也預期,由於個人電腦市場改善,加上新的投資奏效,明年的營收將進一步成長5%,毛利率將稍微縮小到62%。明年的總支出約為200億美元,資本支出為10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禹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