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度霧霾 遼寧連發14次預警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北京APEC會議才剛落幕,中共解除空氣污染管制後,嚴重的霾害立刻捲土重來。不只北京市看不見藍天,華北、東北多個城市,週五(21日)早上遭遇嚴重的霧霾,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週五,遼寧大部分地區出現了今年以來最嚴重的霧霾天氣,能見度不足20米。受其影響,遼寧境內21條高速公路全線或部分路段封閉。

在瀋陽,整個城市被濃霧籠罩。距離10多米的交通信號燈都無法辨認,車輛打著雙閃和霧燈緩緩而行。上班高峰期間,當地市民放棄開車,選擇搭地鐵、乘公交車出行。由於霧霾厚重,瀋陽桃仙國際機場也一度關閉。

遼寧省氣象預警中心連續發佈了4次大霧紅色預警和10次橙色預警。

天津霧霾同樣嚴重,路上能見度降到500米以內。在河北省廊坊市、保定市和石家莊,能見度甚至不到200米,空氣中東懸浮粒子已達到危險等級。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