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美中經貿安全關係惡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由美國國會設立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週四(11月20日)發佈了2014年度報告。報告指出,過去一年,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加劇,安全關係也進一步惡化。對內,中共當局擴大和增強了所謂「維穩」力度,嚴密監控網絡。報告還關注香港民眾真普選的訴求以及今年的台灣太陽花學運。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的年度報告中說,中國的經濟失衡,拖纍了美國和全球經濟,並存在「硬著陸」風險﹔同時,一些著名企業受到歧視性的打壓﹔敵意性的投資環境導致外國公司在華投資下降。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William Reinsch:「外國企業,尤其是一些著名企業,成為中共執法機構打壓的目標,由於難以知道原因。」

2013年底以來,中共軍用飛機和艦船與美軍在東亞的空中和海上公共地區均出現對峙。美中安全關係正在惡化。與此同時,中共一直在東亞地區侵略性的推進其安全利益,引發與鄰國的緊張和對抗。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委員Katherine Tobin:「隨著(中共)著重其軍隊的現代化,我們對區域內國家的訪問顯示,區域內國家都感到相當的不安。」

這份報告還指出,中共當局對內擴大並增強了所謂「維穩」力度,對異議人士展開了197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打壓。網絡審查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嚴重程度。

此外,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也在關注香港民眾為爭取真普選而進行的努力,指出中共人大提案違背了基本法中對香港民主的承諾。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William Reinsch:「中共繼續干預2017年普選的特首提名機制,以使唯有『親北京』的候選人才能登上選票。這樣的程序將違背對香港自治和自由的承諾,並讓香港領導人的合法性受損。」

對於今年發生在台灣的反服貿及太陽花學運,委員會的報告也給予相當的關注。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Dennis Shea:「伴隨去年兩岸關係的發展,兩岸貿易與投資的深化,引發民眾對於台灣過渡依賴中國大陸的擔憂,以及面對大陸的經濟和武力威脅,日益脆弱。這一想法導致了太陽花學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