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英領館請願 彭定康: 各國不應怕中共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週五(11月21日),數十位香港市民到英國領事館請願,呼籲英國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向北京施壓。此前一天,英國前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表示,各國在香港人權問題上,不應懼怕中共。

當地時間週五下午,大約50名香港市民撐著黃傘,聚集在英國領事館前,呼籲英國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督促北京撤回政改決定。

請願活動組織者馬先生:「英國有責任向中共政府施壓,保證我們的高度自治不會被中共政府損害。這十分重要。」

英領事館派代表出來接受了馬先生遞交的請願信。

此前一天,英國前駐港總督彭定康連線華盛頓DC,參加美國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聽證會,就「香港民主的未來」(The Future of Democracy in Hong Kong)發表講話。

英國最後一任駐港總督彭定康:「香港問題的根源不在於佔中運動,而在於政府侵蝕了自由。」

彭定康表示,各國在香港人權問題上,不應懼怕與中共對抗。單純強調經濟利益,可能會鼓勵中共的「惡劣行徑」。

週四,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指出,中共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框架,不符合《基本法》第45條規定的有關選舉特首的標準,也違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中英聯合聲明》。

報告說,中共駐港部隊在香港活動頻繁,意圖威嚇參與雨傘運動及其他和平運動的民眾。

報告還指香港的新聞自由進一步受損,特別是支持民主的敢言傳媒受到威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