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再提特權法 查梁振英涉貪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大會上再次提出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約5,000萬元的涉貪事件。泛民議員認為事件疑點重重,批評梁振英一直拒絕親自向公眾交代事件。

提出動議辯論的工黨何秀蘭指出,梁振英是DTZ Japan的大股東,而作為DTZ Japan的大客戶的興業集團主席查懋聲則是亞視大股東,質疑梁振英當年在免費電視發牌決定上有利益衝突。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所以當特首他會同行政會議否決香港電視發牌時,客觀效果不會對亞洲電視造成競爭,令加速它的倒閉。另一個是興業集團是愉景灣,一個最大土地權益擁有人,而當我們特首去大力推動東大嶼山發展時,他的作為或不作為會否形成利益輸送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回應時說,梁振英從來沒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務。

泛民議員不滿梁振英事發後只約建制派數名議員閉門解話而不公開交代,讓林鄭月娥做擋箭牌。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這真是非常之令香港人看到,我們這一個所謂領袖有多不堪。主席這件事不會不了了之,一定會沒完沒了,我們還有一個彈劾程序,我們拭目以待。」

議案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反對下遭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