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政府攜手民間 韓蔘雞湯十年終赴美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接下來是一條消費信息。

韓國傳統滋補食品「蔘雞湯」距今已有兩千年歷史,韓國人喜歡喝蔘雞湯滋補身體,但為了要讓其進口到美國市場,韓國政府和韓國企業共同努力了十年。

HAITAI食品會長鄭靖佑:「甚至在美國修改了相關法令後,第一批出口貨物的通關手續就花費了一個半月。」

美國本身就是農畜產品的出口國,加之先前韓國曾出現過家禽類疾病,韓國蔘雞湯要出口到美國,首先要達到美國農務部要非常嚴苛的標準。

韓駐洛杉磯總領館領事金錫五:「從生產廠家的設備到工人都得通過相關要求,美國政府派人來檢查過之後,韓國政府要按照其要求做後續監督。」

速食蔘雞湯採用無菌包裝,在常溫下可保存一年至一年半。

HAITA食品會長鄭靖佑:「在韓國生產後,我們在韓國會有三個星期左右的安檢期,進口到美國之後,由美國聯邦食品安全和檢驗服務進行兩個星期左右的安檢。」

11月20日,HAITAI食品公司更與大華超市在JJ大酒店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看來速食蔘雞湯進駐華人超市也指日可待。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