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工團變身腐敗安樂窩 宋祖英湯燦成熱點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隨著中共軍隊內部反腐風浪再起,中共軍隊文工團的腐敗狀況也成為輿論對象。軍中「歌唱紅人」宋祖英和湯燦再度成為各界關注熱點。

署名吳攸日前發表博文,談論中共各類文工團腐敗亂象。文中說,如今在文藝的外表下,文工團正在被侵蝕,變身腐敗安樂窩

文中介紹,中共軍隊文工團以歸屬單位劃分,共分為三級:隸屬於總政治部文工團;隸屬於軍種部隊的文工團;隸屬於各大軍區的文工團。

湯燦是中共軍中淫亂的典型

近日,大陸有消息傳因與湯燦案有關,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被中共中央軍委紀委帶走調查。

文章評論說,湯燦事件之後,媒體在報導中共文工團時,話里話外大多夾雜著政治、軍隊、腐敗、桃色意味。

從薄熙來,到周永康、徐才厚,豪宅和珠寶、奢華和糜爛的生活,貪腐與性賄賂,中共十八大前後的每個高層落馬事件中,傳聞里總少不了湯燦的身影。

作者分析,每一個成名的花旦都需要走很長的路才能確立地位,從一個小小的舞者,到一個文工團的主唱者,如果過程迅速,很可能孕育了腐敗。

文中指出,中共軍隊腐敗歷來是一個治理不完善盲區,但是隨著最近習近平的「打虎風潮」,越來越多的軍隊腐敗被揭露出來,文工團更是一個鮮為人知的腐敗安樂窩,蘊藏權色交易,許多高管都被疑與文工團各花旦有染,其中以湯燦為代表。

作者認為,徐才厚的倒台,意味著軍隊腐敗被暴露在「陽光」下,一些舊的制度和團體即將剔除。

徐才厚倒台前,在中共軍隊中的貪污腐敗等違法行為對中共軍隊的傷害可謂創痛巨深,他的落馬對中共軍隊反腐事業的影響也具有深遠意義。

文章分析,現今中共對軍隊的反腐進入了「後徐才厚時代」,所以治理徐才厚的後方陣地文工團,也是題中之意。

宋祖英在文工團內腐根最深

文中還提到宋祖英,作者認為,其從「民族唱法的代表」轉成中共政協委員的化身過程令人遐想。

2003年11月,江澤民不惜花大量國庫資金讓宋祖英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唱。隨後,中共的各種演出團體紛至沓來,都涌到那個金色大廳去「鍍金」。

在今年3月中共政協會議上,宋祖英也承認「我是開了個壞頭」。

但是,據海外媒體資料,江澤民在宋祖英身上耗費的絕不僅僅是以上所述。

據《江澤民其人》披露,2002年底,江澤民撥款數千萬元,讓宋祖英在澳洲開個人演唱會揚名。當年給宋祖英出首張精選DVD碟,在全國上市。

另外,為討宋祖英歡心,2001年12月13日,江澤民主導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側,耗資38億元為宋祖英修建國家大劇院。

作為回報,宋祖英使盡渾身解數為中共和江澤民歌唱諸如《好日子》、《越來越好》、《繼往開來的領路人》、《永遠跟你走》之類粉飾太平的歌曲,用來為維護江澤民的統治。

文章認為,染上腐敗的文工團,就是一味腐蝕人心的毒藥,文工團不被凈化,則軍隊內心鬥志會打折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