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祠廣場耗資8億改造又拆 民斥浪費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廣州亞運會耗資8億打造西關最大廣場,四年後,因地鐵8號線施工,廣場又被拆了一半。有市民直斥太浪費。而官方回應稱,「不僅沒有浪費,還省了錢。」

據大陸媒體22日報導,四年前為迎廣州亞運會,耗資8億打造西關最大的廣場,四年後,因地鐵8號線施工,廣場又被拆了一半。

今年9月,媒體質疑陳家祠廣場被拆成了「短命建築」,有市民直斥太浪費。20日,荔灣區政府方面回應:「不僅沒有造成浪費,還省了錢。」此消息一出,引起輿論喧嘩。

《紅網》發表文章稱,匪夷所思的官方「省錢論」,著實令人吃驚。不過,官方亡羊補牢的「省錢論」,卻說破了耗資8億廣場被拆根源來自面子工程。

文章指出,耗資8億打造或改建西關最大的廣場,是政府為了創建國家園林城市,以及後來為迎廣州亞運會而匆忙上馬的面子工程。這種為一時之需而匆忙打造的形象工程,是建立在權力綁架科學發展的形式主義基礎上的,只會為了追求短期政府形象,而拋棄城市長期發展的民生觀,只會讓政府贏了面子輸了公信力。

其實,對於地鐵8號線北延段經過陳家祠站的規劃方案政府早於亞運會之前,只是為了樹立舉辦城市在亞運會中的形象而被擱置罷了。

文章稱,數億廣場被拆的「省錢論」,既驚煞了民眾,也說破了政績「英雄」形象,戳穿了形象工程的勞民傷財裡子。由勞民傷財的大拆大建所催生的所謂「省錢論」,只不過是形象工程的遮羞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