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無證亞裔關注新令 亞裔團體義助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在全美約1100萬無證移民中,將近316萬生活在加州,而其中大約有41萬是亞裔。針對歐巴馬總統頒布新移民政令,南加州地區一些少數族裔的移民組織迅速做出回應。11月21日上午,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在洛杉磯市中心召開媒體會,號召亞裔無證移民關注這一行政令。

民主黨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在發言中稱,總統的新政令只是移民政策改革的第一步,下一步必須要通過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

國會衆議員趙美心:「今天,有超過一百萬的亞太裔無證移民生活在黑暗中。」

在加州的41萬的亞裔無證移民中,菲律賓裔人口最多,約14萬3千人,華裔約7萬6千人。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提醒符合條件的亞裔無證移民,雖然這是一個暫時性的行政令,但應抓住此機會。

他們為無證移民提供多語種的免費諮詢、資格核審等服務,同時也會告訴尚不符合條件的無證移民目前需要做甚麼。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中文發言人何嘉莉:「如果他們之前有警察的記錄啊,或者曾經有一些法律的案子覺得會影響他們資格,我們移民律師也可以幫他們看一下他們的記錄會不會影響他們的申請資格。」

促進中心也提醒民眾,現在只有兩年前的「暫緩遞解無證兒童」(DACA)可以申請,而歐巴馬新的行政令頒佈申請流程可能需要三到六個月,這期間不要支付任何機構與個人申請費用,以免被騙。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中文發言人何嘉莉:「先把這個錢存起來,到有表的時候,把所有其他的文件都先準備好的話,那個時候申請的過程比較快一點,更容易一點。」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說,根據以往「暫緩遞解無證兒童」(DACA)的申請情況來看,一些華裔無證移民可能出於擔心身份曝光等因素,申請比例並不高。他們鼓勵所有無證的華裔移民關注這一新的行政令,撥打免費諮詢電話獲得幫助。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中文諮詢電話:800-520-2356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