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環球直擊】11月22日完整版(1)

提要
廣西柳州公交車起火燒傷18人
九評十周年系列報導五之五: 中共邪政未變 歷史巨變在眼前
香港泛民議員再提徹查特首梁振英秘密收費事件
美國新移民改革方案 部分華人受益

四川甘孜州康定縣發生6.3級地震

11月22日星期六下午4點55分左右,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北緯30.3度,東經101.7度)發生6.3級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有網民表示,成都、樂山、重慶等地,震感強烈。

廣西柳州公交車起火燒傷18人

21號傍晚,廣西柳州市一輛滿載乘客的公交車在行駛中突然起火,造成18人燒傷,地方當局還沒有公布起火原因。有現場目擊者說,當時火勢很大,整個車身都被燒光,質疑是公車老舊或保養、檢查不到位等原因所造成。

據了解,21號晚上18點17分左右,柳州市屏山大道屏山社區附近路段,一輛桂B39311牌號的快速9路公車突發起火,40名乘客及時逃生,18人被燒傷 ,傷者已送醫治療。現場目擊者說,整個車身被燒光,只剩下車架,連夜被拖走。

屏山社區糕餅店店員林女士:「我在店裡面上班,我就看到起火了,堵車了,然後就有消防車過去了,車上有40個人,燒傷的一共18個人。公交車可能是開太久了吧那種車,還是說保養不好,還是檢查的不到位,還是甚麼的。」

目擊者說,這輛公車行駛在屏山大道,到達柳州市供電局路段的紅綠燈路時,車輛中部靠後位置突然冒黑煙起火,所有乘客趕緊下車,大火不到1分鐘時間就吞噬整輛車。由於擔心車子爆炸,下車的乘客和後面的車輛都躲得遠遠的,鄰近的店家也都拉下店門以防受波及。

屏山社區餐館老闆馬女士:「那裏開始冒煙,乘客就直接下車,然後就直接起火了,我們都聽見車窗玻璃爆炸,然後起很大的火,如果再開久一點的話,那個車會直接爆炸。」

據大陸媒體報導,初步統計,這次事故造成18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較重,3人燒傷創面達50%以上。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童採訪報導

普寧百警深夜抓人 千民抗議迫放人

11月20號凌晨,廣東普寧市數百警察突襲馬柵村,抓捕12名維權村民,清晨,數千村民罷工、罷課遊行到市政府抗議,要求當局立即放人。迫於壓力,當天下午,當局釋放了所有被抓者。

22號,馬柵村村民李先生告訴《新唐人》說,村民們土地維權已進行了兩個多月,之前的維權活動中,就曾有人被打傷,20號,又有10多人被打傷,12名維權代表被抓捕。

馬柵村村民李先生:「普寧市政府無緣無故半夜2點多、3點的時候,他們就弄了十輛警車,然後把我們那邊維權的全都抓走了,有些還只穿了內褲,然後就全部被他們抓到揭陽的拘留所去。」

李先生說,當天大概來了幾百名武警、特警,把馬柵村全部圍堵起來,破門而入把人電暈後帶走。

早上8點,數千村民罷工、罷課、罷市,拉著寫有「要求市政府馬上放人」的標語,遊行到市政府呼籲放人。迫於壓力,當天下午,普寧政府釋放了全部被抓村民。

據了解,當地官員私賣耕地,9000多農民既未得到賠償、又沒地可種,村民只好持續維權。之前,普寧市長曾承諾一個月內答復,直到現在仍沒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彭定康:無政治風度 港府令人失望

香港最後一任英國總督彭定康週四通過衛星連線,向美國國會就香港民主運動發表看法,對香港政府沒能展現政治風度推動與學生的對話表示失望。

彭定康表示,香港的學生們只是不願接受失去未來的命運,希望通過自由選舉的方式來維護法制和自由。

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讓人極度失望的是,香港政府沒有表現出任何政治風度來努力推動與學生的對話,並且找到一些辦法,至少在現階段與學生達成短期協議解決問題。」

美國國會兩黨已於上週提出修訂1992年制定的香港民主自治法案,並要求總統歐巴馬在制定任何新的法律和協議之前,都確保香港擁有高度自治權。

美國參議員布朗:「中共政府15年前,幾乎20年前所承諾的那些,從香港的抗議活動,從這裏所聽到的,以及從第三方國際觀察員們看到的,顯然中共沒有信守承諾。」

美國參議員布朗:「我們發出聲音,會為香港帶來變化,讓香港抗爭民眾和中共政府官員都知道,世界對中共所作的並不認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週的布里斯本峰會上也表示,香港的抗爭民眾只是在爭取他們自己的普世權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抗埃博拉 美軍利比里亞建醫療中心

週五,美國派遣在賴比瑞亞的陸軍工程部隊成功設立了一間擁有100個床位的醫療中心,用於對抗埃博拉病毒,醫治患者。

醫療中心位於賴比瑞亞海濱城市布坎南(Buchanan),這是第一間完全由美國陸軍工程隊建立的醫療中心,也是美國政府資助和派遣人員的第二個醫療設施。

美國陸軍上校羅斯科:「這只是美國國防部、美國國際開發署和美國政府負責的醫療設施之一,而這一間完全是由美國陸軍工程隊建設的。」

災難援助應急小組表示,目前正在解決埃博拉快速反應醫療隊抵達的交通問題,這批人員包括來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政府和非政府等機構。

災難援助應急小組主管比爾斯:「我們也在尋找空中運輸方式,安排醫療隊抵達。」

派遣到賴比瑞亞的美軍將負責建設17個埃博拉醫療設施,包括移動檢測化驗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截至11月18日,在8個國家15351名患者中,死亡人數已上升到5459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九評系列報導五:九評十周年 中共邪未變 巨變在眼前

下面我們繼續關注《九評共產黨》發表十週年系列報導,看過《九評》的朋友都知道,書中詳盡的指出中共以謊言、暴力、煽動仇恨等九項特點,建立和維持一黨專制的集權統治,中國歷史學家認為,十年來,中共政權毫無改變,但民心思變,中國社會的變革,近在眼前。

回顧歷史,中共執政65年,它發起的政治運動,大大小小,超過65次,累計有超過一半的中國人,曾受到中共迫害。

九評記載,有6000萬到8000萬的中國人,在中共治下非正常死亡,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難者的總和。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九評給了我們一個反思自己內心的機會,因為中共所做的壞事,是因為我們大家每一個人的妥協和懦弱才成全了它。」

不過,今天,兩岸三地的民眾,對中共不願再妥協。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們不會放棄,我們不會妥協!」

香港人拒絕向中共「欽點特首」的選舉方案妥協,今年9月,香港爆發自1997年後,規模最大的公民抗命運動。

香港自由評論員程翔:「本質上是拒絕共產黨的政治模式,因為大家不要忘記香港絕大多數人,都是逃避共產黨主義災難來到香港的」

這是中共繼89年六四學運後,遭遇到的最大挑戰之一,人們也藉此觀察,中共政權是否「有所改變」。

但歷史再次重演。

中共壓制香港雨傘運動的手段,完全吻合《九評》在10年前指出的,中共9種特性:

「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

「邪」,表現為雨傘運動的暴力鎮壓﹔騙,表現在違背對香港的民主承諾﹔煽,表現在鼓動民間分化等等。

前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一等秘書陳用林:「中共對香港的所作所為完全符合《九評共產黨》對中共邪靈的描述。」

10年過去了,中共本質沒變,但兩岸三地,民心思變。

太陽花學運:「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擔憂遭到中共的經濟統戰而失去民主自由,今年3月,台灣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民間運動,太陽花運動,向中共說不。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我們要做的,就是跟他們共同聯合在一起,共同對抗中共,對不對。對!各位,我們大家一起喊一個口號:天滅中共!天滅中共!天滅中共!」

不僅是香港和台灣,就連在中共高壓統治下的民眾,對中共的態度,也明顯在變。

根據統計,中國的群體事件,從2004年的7萬起左右,增加到2012年的超過20萬起,多數與官、民衝突有關。

同時,中國的富人,也用腳投票,告別中共。通過投資移民到美國的人數,在過去不到10年間,增加了430倍。

而規模最大的,「拒絕中共」的行動,就是《九評》發佈後帶來的一億八千萬三退大潮,目前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中國人口的12%。

加拿大國會議員:「一旦有一個臨界點,書上說是大約3.5%,你通常可以改朝換代或是改變一個正在發生的腐敗行為,我看這將是中國的未來。

歷史學家認為,時間,印證了九評的前瞻性,也為中國的未來,提供了出路。

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十年來的中國大陸現狀的發展,已經證明《九評》所說的內容是完全正確的。」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這本書以及這本書的作者,將會改變億萬人的思想。」

章天亮:「九評給了我們一個解體共產黨的思路,如果我們不去追隨它、不去縱容它,我們退出它這樣,共產黨自然而然也就不存在了,再跟隨中共自然就不再存在了。」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 Lizon:「通過和平演變,在波蘭、中歐和東歐,包括蘇聯,巨變發生了,巨變也將發生在中國。」

而脫離中共黨團隊的人數,每天仍以超過10萬人的速度增加。

今天的中國,已走向歷史的轉折點。

易蓉:「10萬看起來是比以前(退黨)多了,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拋棄中共,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是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九評之後

還沒看過《九評》的朋友,很可能也想閱讀這本著作,您可以前往大紀元時報網站的九評專欄閱讀,也可以登錄新唐人網站,觀看本臺製作的《九評共產黨》系列影片。

港泛民再提特權法 查梁振英涉貪

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大會上再次提出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約5,000萬元的涉貪事件。泛民議員認為事件疑點重重,批評梁振英一直拒絕親自向公眾交代事件。

提出動議辯論的工黨何秀蘭指出,梁振英是DTZ Japan的大股東,而作為DTZ Japan的大客戶的興業集團主席查懋聲則是亞視大股東,質疑梁振英當年在免費電視發牌決定上有利益衝突。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所以當特首他會同行政會議否決香港電視發牌時,客觀效果不會對亞洲電視造成競爭,令加速它的倒閉。另一個是興業集團是愉景灣,一個最大土地權益擁有人,而當我們特首去大力推動東大嶼山發展時,他的作為或不作為會否形成利益輸送呢?」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回應時說,梁振英從來沒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務。

泛民議員不滿梁振英事發後只約建制派數名議員閉門解話而不公開交代,讓林鄭月娥做擋箭牌。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這真是非常之令香港人看到,我們這一個所謂領袖有多不堪。主席這件事不會不了了之,一定會沒完沒了,我們還有一個彈劾程序,我們拭目以待。」

議案最後在建制派議員的反對下遭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大衛戰紅魔》曝活摘真相 網路熱傳

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為題材的記錄片《大衛戰紅魔》,入圍世界最大的網路電影節,讓全球網友限時免費觀看,引起數千人轉載,熱烈討論。

打開viewster,全球最大的網路電影節官網,熱播欄目第一名,是剛剛在加拿大獲得最佳記錄片獎的電影《大衛戰紅魔》,數千人轉載分享。

《大衛戰紅魔》預告片:「已超過十年……問題是,中國何以成為世界第二移植國?」

《大衛戰紅魔》預告片:「也未必知道是殺的……(哽咽)」

從赴大陸移植的台灣病人講起,全片總長1小時6分鐘,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證人中英文的全面訪談,還包括國際醫師、中國第一手證人、並提到中共如何拙劣造謠,卻留下難以否認的證據。

《大衛戰紅魔》預告片:「我們會堅持不懈,就像正在努力的其他人一樣。」

而兩位主角,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在記錄片末,更感性發言談到,兩人為何走訪世界各地演說,激起人類的正義良知。

電影將在網路免費播映到27日,網友以英文留言寫到,「我想要幫助停止罪惡」,還有人寫「我流淚了,但我更多的是憤怒,習近平、歐巴馬與世界各國領導人都應該看這部記錄片,制止罪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大衛戰紅魔》免費觀看連結:
http://www.viewster.com/movie/1286-18885-000/davids-and-goliath/

奧巴馬移民行政命令 部分華人受益

歐巴馬的新移民改革方案對在美華人會有甚麼影響?來聽聽記者對社區人士的採訪。

歐巴馬總統宣佈的移民行政命令,會讓一部分沒有身份的華人移民受益。社區人士也認為這對很多華人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很多在這邊有一段時間,結婚,生了孩子,他們的議題是有孩子有家人在這邊是公民的話,應該有機會叫他們在這邊,不要他們離開。給他們三年時間,他們可以工作,但是不等於是綠卡。」

歐巴馬這次頒布的移民行政令,是美國移民政策近30年來出現的最大變化。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申請過移民的都曉得,得到很不簡單的,很多人會很高興。對華人來講,我想很多人在這種情形下會很高興,有這個難得的機會。」

有移民律師認為,符合條件的非法移民不需要擔心因為提出暫緩遞解申請而暴露身份。

紐約移民律師Kerry Bretz:「我認為風險非常小,因為政府現在沒有遣返這類人,認為這不是要優先遞解的:沒有犯罪記錄,在美國長期居留。」

新的移民規定沒有提到符合條件但是已經有遞解令的移民。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來問我的,我第一個問題,你有沒有遞解令?我都是先問這個。但是大部分,90%都有。這樣我就認為這種比較困難。」

趙文笙也建議,即使沒有合法身份也要報稅,利於今後申請身份。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這個是最有用的,每年有報稅。很多人說『我沒有身份我為甚麼要報?』但是在美國的法律,你有沒有身份,你在美國賺錢你就要報稅,這是法律。如果你有報稅的話,你是好公民。第一,他們有記錄,第二,比較好做。」

社區人士還提醒華人,謹防有不法之徒以新移民規定為誘餌詐騙錢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洛城車展正式開幕 寶馬i3環保奪冠

這個週五,2014年洛杉磯車展正式面向公眾開放。民眾除了可以欣賞到豪華品牌車外,也可以領悅到節能型環保車的魅力。

11月20日,年度最佳綠色環保車頒獎儀式上,寶馬i3脫穎而出,這款敦實小巧的德國車,擁有170馬力。

寶馬北美產品技術發言人David Buchko:「此前從沒有車是為在大城市中駕駛而設計的,像是從紐約到洛杉磯這樣的大都市,加上車的價格只有四萬多美金。」

去年摘得冠軍桂冠的本田品牌,今年則以本田Fit(飛度)進入前五。變速箱搭配1.5升發動機,1加侖油可以跑36英里,外形小巧但實用空間大。

本田北美技術公關代表Carl Pulley:「它擁有不到96平方尺乘坐空間,和不到58平方尺的後備箱空間。」

雪佛蘭品牌,也憑藉可使用傳統汽油和天然氣CNG的雪佛蘭Impala Bi-Fuel擠進決賽,這輛中等尺寸四門車,兼具舒適性與功能性。

雪佛蘭通信主管Chad Lyon:「這輛車的好處是,你可以使用壓縮天然氣跑150英里,當它用完時馬上轉為消耗汽油,一共可跑500英里。」

一向以生產高級跑車而稱霸車壇的德國奢華汽車品牌保時捷,本次車展也推出了油電混合動力跑車918 Spyder。

保時捷產品體驗經理Calvin Kim:「它加速到60英里只需2.5秒,跑完紐博格林賽道不用7分鐘,準確說是6分57秒,但經美國環保局測試,每加侖油可跑64英里。」

雖然目前油電混合車和跑車很多,但集聚亮豔外型又節能的跑車讓許多民眾眼前一亮。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馬達加斯加企鵝入校園 小朋友樂翻

夢工廠動畫片《馬達加斯加的企鵝》下週三將跟大家見面,11月21日,電影裡的企鵝也提前出現在洛杉磯的校園裡,把小朋友可樂翻了。

《馬達加斯加》深受大家喜愛,而超吸睛逗趣的企鵝在全新的動畫面片中變成主角,要冒險對抗大壞蛋。

四隻超級可愛的馬達加斯加企鵝前進校園,小朋友搶著和牠們拍照。看到超大的企鵝在眼前,小朋友們好奇摸摸牠們白白的大肚子並跟牠們握手。

氣候溫暖的南加州今天迎來一場人造雪,小朋友捕捉雪花,走進企鵝國度。

小學生Paula Perez:「牠們傻呼呼的。」

今年暑假在太平洋水族館裡誕生的企鵝寶寶名叫Skipper,是由夢工廠取名,跟動畫《馬達加斯加》裡的企鵝同名。

企鵝寶寶Skipper的媽媽Roxy原在南美智利外海生活,游到洛杉磯來後被水族館收養。

生物學家麥娜蓮現場和小朋友互動,從模仿企鵝走路和吃魚,到一同討論如何保護我們的海洋環境。

小學生Paula Perez:「你不需朝海洋丟垃圾。」

隨著自然氣候變遷,與人類超量捕魚造成企鵝食物來源減少,已經威脅到企鵝族群的生存,生物學家提醒每個人要從自身做起。

生物學家Milena Acosta:「要注意你買的東西和食物,這種魚是可持續魚種嗎?提出如我該吃嗎,怎麼捉到、在哪成長等重要問題,還有其他可做簡單的事,如少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1月22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84,495,786人,昨日三退人數為:120,86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