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志高 6歲童寫書 為病友募款百萬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373)迪倫,得知自己的好朋友患上一種罕見的疾病後,決定寫一本書為好朋友籌款治病。兩年來,這本書已經在60個國家和美國的50個州賣出了兩萬冊,小迪倫已經籌集了將近一百萬美元。

迪倫(Dylan Siegel)最好的朋友名叫約拿(Jonah),幾年前,迪倫得知約拿的身體不能代謝糖分,患有1b型的肝醣儲積症(GSD)。

《巧克力棒》作者Dylan Siegel:「約拿,別害怕。」

這表示如果不是通過嚴格的少量多餐來控制,他隨時會處於危險中。

約拿母親Lora Pournazarian:「當孩子的血糖下降時,真令人擔心。如果沒有準時給他食物,總會害怕他癲癇發作、昏迷或者死亡。」

約拿常會因為感冒或流感而導致身體嚴重不適,因此每天得通過注射來提高免疫力。

迪倫很想幫助朋友,他媽媽建議烘烤些餅乾食品或做檸檬水來義賣,但他想做更大的事。

《巧克力棒》作者Dylan Siegel:「不,那樣錢太少了,我只能得到5美元或2美元。所以我就寫了一本書叫做《巧克力棒》,這樣就可以籌集更多錢,一本可以賣20美元。」

迪倫母親Debra Siegel:「第二天他就寫好了書,他把書交給我們,說『你們可以印書嗎?』和『我們去賣書』,以及『我要掙一百萬美元』。我們當時認為有點異想天開,但現在我們已接近目標。」

這本書已經在60個國家和50個州賣出超過兩萬冊。兩個男孩的家人也在ChocolateBarBook.com網站販賣由Whole Foods有機商品超市公司捐贈的巧克力棒,以及T恤衫和手環。他們已經掙得超過九十萬美元。

「巧克力棒」這個名詞對迪倫來說意味著「棒極了」,他說幫助朋友是最大的「巧克力棒」。

迪倫的朋友Jonah Pournazarian:「我希望這本書能幫助找到我所患疾病和其他疾病的治癒方法,這樣有病的人就都能痊癒了。」

所有獲得款項已經全部捐到了佛羅里達大學以約拿名字命名的肝醣儲積症基金,等資金達到一百萬後還會繼續,因為他們希望能擴大影響力幫助更多人。

迪倫、約拿和他們的父母不僅要幫助找到一種治癒肝醣儲積症的方法,他們也想鼓勵其他的孩子和成人,讓他們發現自己有能力改變世界。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