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文化節讓世界人喜愛泡菜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373)泡菜是韓國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傳統菜,每年天氣轉冷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會醃制泡菜以備過冬,這種韓國文化,如今讓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喜愛。

16日為期3天的「2014首爾泡菜文化節」落下帷幕。兩千多人齊聚韓國首爾市廳廣場,一起醃製辣白菜。這也是韓國歷屆規模最大的泡菜慶典。

廣場上一片熱火朝天。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等國家的遊客正在忙著做辣白菜。在鹽水醃好的白菜上,加入辣椒粉,蔥、姜、蒜、蘿蔔等調料,經過發酵後,就成了一道韓國傳統營養美食。

在韓留學生:「辣白菜非常非常好吃,很喜歡韓國食品,我們愛辣白菜。」

在這次泡菜慶典上醃製的250頓辣白菜,將分給首爾市的困難家庭和「世越號」沉船的遇難者家屬。

剛剛拌好的泡菜和煮好的五花肉是最佳搭檔。不用醬料,用大塊的辣白菜包上煮好的五花肉,葷素搭配,即使不喜歡吃豬肉的人也會愛上這道美味。

在韓留學生sadie:「我很推薦這個,泡菜不會很辣,因為我不能吃很辣的,泡菜很脆,還有肉很鮮嫩,再加上甜點,我很推薦。」

慶典的另一旁是世界傳統展示區,俄羅斯的套娃娃,台灣的烙餅,新疆的烤串等吸引著過往的人們,每個展示區裏人們都穿著自己民族的傳統衣服,向人們展示著自己國家的文化,

首爾泡菜文化節讓世界人更加了解韓國文化,成為國際性的泡菜狂歡節

在韓國來做泡菜吧!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