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5地標之美 文創品在地實用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373)高雄的地標「85大樓」已成為旅遊景點,由正修科技大學主辦的「文創商品競賽——高雄地標之美」,就以「85大樓」為主題,並且與國際酒店合作,讓學生們設計的文創商品可以在國際酒店展示,有機會躍上國際舞臺。

夾腳拖、迴紋針、置物盒、瑞士刀,這些文創品不僅實用,也展現了高雄地標之美。

國際酒店行銷公關經理方雅玉:「以地標為一個出發點,也可以加深大家對高雄的印象,青年學子他們創意其實是非常無限的,他們的眼中的看出來的85,它可能有非常多不同的形式,我們也非常欣賞這樣的作品。」

吸睛的還有,利用貨櫃結合旅行的概念,去呈現設計理念的行李箱﹔以及3C產品裡面大家常用到的,行動電源跟喇叭,將兩樣功能做個結合,讓手機在充電時也可以一邊聽音樂,這些創意設計都獲得評委的青睞。

金牌得主黃光輝:「用貨櫃的外型去做成一個行李箱,其實我們在製作方面有不同的色彩搭配,不同的尺寸製作。」

銀牌得主郭美吟:「因為它的實用性非常的廣,從小孩子到大人,其實你只要有實用3C產品民眾,都是可以用到它。」

產學合作挖掘新生代文創商品設計人才,將設計教育落實在產業應用,打造MIT文創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