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決定自首 學聯、學民思潮不認同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訊】香港佔領運動進入第57天,「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決定12月5日向當局自首,介時佔中秘書處將停止運作,「和平佔中」退出佔領運動。

據蘋果報導,自首行動是佔中三子自行決定,並未取得參与佔中行動的學生組織「學聯」(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民思潮」及其他民間團體的認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公開表示反對,認為佔中三子所行不妥,佔中秘書處不能停止工作,強調即使整場運動結束,仍然需要秘書處協助處理文宣及法律等支援工作。

香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佔中三子的自首行為,學聯並不會跟從,他們將開會討論各組織的分工,包括場務安排。

留守人士也是意見分歧。有佔領人士認為,打壓佔領行動開始升溫,為了人身安全應該考慮是否自首。但也有人指出,參與佔領行為是為了抗議警方施放催淚彈及執法不公等,並非因為佔中三子,不應該本末倒置。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