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環球直擊】11月23日完整版(1)

提要
伊朗核問題 達成協議或需延期
香港清場佔中藝術品恐遭移除
弗格森槍擊案大陪審團或周一裁決
獎留台灣!陳湘琪奪金馬影后

中國四川康定地震增至四死54傷

中國以藏人聚居為主的康定縣裡氏星期六發生6.3級地震,截至到當地時間星期天中午11點,死亡人數增至四人,還有54人受傷,其中六人情況危急。

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地震在北京時間星期六下午4點55分發生。震中塔公鄉位於鮮水河斷裂帶,附近6個縣城,近8萬居民受到影響。

日本長野6.8級地震 災後清理開始

日本當地時間星期六晚上十點左右,發生了以長野縣北部地區為震中的強烈6.8級地震,日本氣象廳方面稱,此次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有39人在這次地震中受傷,星期天,居民們開始災後清理。

許多居民的家裏是一片狼藉,物品被打碎或毀壞。一些民宅更是徹底倒塌。

儘管如此,官員表示被困在民宅中的居民都被救出。地震還引發了山體滑坡,封堵了當地鐵路和道路。

此次地震影響波及日本的長野縣、新瀉縣、石川縣等20多個地方,首都東京地區也有震感。

日本座落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發生6級以上地震的次數佔全世界地震的20%,2011年日本北部發生9級地震,引發海嘯導致接近2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後首次總統大選

星期天,北非國家突尼斯開始投票,舉行自茉莉花革命成功以來的首次總統大選。

2011年的革命推翻了獨裁者本•阿里(Ben Ali)。星期天的選舉標誌著人們盼望已久的民主過渡的完成。

主張政教分離的呼聲黨Nidaa Tounes領袖87歲的貝吉-卡伊得-埃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到投票站投票,他在27名候選人中處於領先地位。該國最大的伊斯蘭復興黨Ennahda party並沒有選出該黨總統候選人,該黨選民的選票可能投給現任總統馬爾祖基Moncef Marzouki。

如果沒有候選人在首輪投票獲得絕對多數,就會在12月,舉行第二輪投票。

通過茉莉花革命,突尼斯人成功推翻本•阿里的一黨獨裁專制,突尼斯也成爲該地區民主轉型的典範,該國沒有爆發像中東其他國家出現的動盪局面。主要原因是世俗黨派和伊斯蘭主義黨派之間的妥協。

當然新政府也面臨著經濟改革,增加就業,抗擊伊斯蘭極端武裝等一系列挑戰。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香港清場佔中 藝術品恐遭移除

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領運動進入第57天之際,參與佔領行動的佔中、學聯,學民思潮、泛民和民間團體的「五方平臺」,星期天在全港多個地區舉辦「雨傘社區日」,宣傳佔領運動理念,收集對運動走向的民意,以便思考未來行動。在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中,藝術家們製作出的各種藝術品體現了香港人對民主的訴求,成爲了這次運動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綫。

然而,隨著香港法庭開出清場令,這些藝術作品面臨被清除的風險,位於法院區的一面佈滿便利貼的牆面,被命名為「列儂牆」(Lennon Wall)上面貼滿了各種激勵的信息和各種願望,它也面臨著被拆除丟掉。一位抗議者表示,黨他們每天看到這面牆,就會警示他們,提高他們的鬥志。他們從感情上需要它,因此要保留這些藝術品。

現在已經有志願者把個個藝術作品的安裝,部件,分類記錄,建立檔案,並保存起來。

一位藝術家也表示,毀壞藝術作品反而會讓藝術作品充滿活力,更加美麗。

大陸藝術家周先生:「當然作品就是參與社會,它給你破壞的話,使得作品更美,因為它有更多的故事。」

香港法院已經下達清場令,儘管還沒有強制執行,抗議者們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袁紅冰:中共築經濟柏林牆 阻台FTA

中韓FTA簽定以後,上自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院黨團,到國民黨候選人,都催促台灣經濟自由化進程,要讓貨貿等兩岸協議闖關。然而,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在臺巡迴演講時提到,其實在國際上阻撓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的,就是中共。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中共要在自由台灣的周圍,建立起一個經濟的柏林牆,要困死台灣。」

穿著簡單灰色上衣,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揭露中韓簽訂FTA背後中共對臺企圖,甚至爆料中共早備好3800多個企業,就等服貿過關。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就等待服貿協議一旦簽訂,這3800多個企業,在半年之內就潮水般的,狂風般的湧入台灣,每一個企業都是一個統戰的單位,每一個企業都是一個情治的部門。」

袁紅冰認為,所幸3月爆發太陽花力擋服貿,讓自由的台灣人,保有一絲喘息的機會。他也提到,所謂維持現狀的選項,根本不可能。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維持現狀不可能,第一,共產黨不允許,第二,國民黨權貴投共賣臺,是急不可待可以說。他們還要通過操控台灣的選舉,試圖繼續掌握台灣的政治命脈。」

袁紅冰表示,太陽花過後,中共無法摸清台灣人心裡想法,對於九合一選舉會先觀察,再重新擬定對臺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弗格森槍擊案大陪審團或週一裁決

美國中部密蘇里州弗格森鎮,一名白人員警打死一名未攜帶武器的黑人少年案的大陪審團,預計至少到星期一才能做出決定。

弗格森鎮的社區居民星期六晚間聚集在街頭,他們在等待大陪審團的結果,自從今年8月底以來,這個大陪審團一直討論,是否應起訴開槍打死18歲黑人少年布朗的警官威爾遜有罪。人們原本普遍預計大陪審團星期天會宣佈做出的決定,但是據報導,大陪審團仍然在搜集有關這起今年8月初發生的致命案件的資訊。

一名抗議者表示,無論結果如何,公眾應該保持冷靜

抗議者MICHAEL WHEELER:「我想告訴社區的是,保持和平,這也意味著不要放棄,因為事情在發生改變,因為全世界都在關注,整個世界在關注弗格森,許多人祈禱,相信結果是最好的。」

今年8月9日威爾遜警官槍殺邁克爾•布朗,引發該鎮的暴力抗議。

布朗家人聘請的律師表示,警官朝布朗開槍的時候,布朗正表示順從。威爾遜警官的支持者則認為,警官朝布朗開槍是出於自衛。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九評十周年 洛城民眾聲援三退1.8億

被稱為奇書的《九評共產黨》在2004年11月19日一經發表,就引發了全球華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大潮。11月21日,部分洛杉磯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聚集在華裔眾多的蒙特利公園市繁華地段,慶祝《九評》發表十週年,並聲援一億八千萬中國同胞退出中共黨團隊。

《九評共產黨》在2004年11月經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發表,並被譯成英、日、德、法、韓、俄、西班牙、越南及義大利等多種語言。

原中科院博士後張勇:「九評是從人性的角度,從普世價值的角度,站在共產黨體系之外,它像一把利劍一樣第一次系統、全面、客觀的揭露了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和這種邪惡本質的不可改變性,而且它完全是用善的方式,用和平的方式幫助人從思想上擺脫共產黨的控制。」

在九評深入傳播的十年中,清醒的中國人重新反思與審視中共一百多年來帶給中國人民的深重災難。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David Li:「它通過各種方式把中國人的傳統道德、最古老的東西徹底的顛覆了,破壞了人正統的那些文化。」

大紀元退黨網站在2004年12月,開始統計全球退出黨、團、隊的人數,這幾年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更是變化明顯。

洛杉磯退黨中心負責人李海倫:「每一天都會有十萬左右,甚至於十一萬、十二萬。」  

《九評》讓中國社會與中國人在悄然發生著變化,清醒認識中共邪惡本質的人們選擇以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來剝離與清除這個附體中華民族的邪靈,重植華夏文明的千年根基。

原中科院博士後張勇:「中共本來要裝作偽善來達到它的目的,但人真的看清了它的邪惡的本質的時候,人就不會再受它欺騙,就能夠從它思想控制上擺脫出來,就能夠獨立自由的做出他的選擇。」

選擇拋棄中共的人們,他們的抉擇,為自己、也為他人帶來新的希望。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陸晶:「有的人跟你擁抱,有的人跟我合十,或者是跟你握手啊。」

洛杉磯退黨中心負責人李海倫:「我們希望真正到那一天,天要滅中共的時候呢,我們中國人呢不要跟它一起去做陪葬,它不值得,所以趕快退出來。」

巨變在眼前,用心看真相的人們,也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加國蒙城聖誕遊行 天國樂團最大亮點

11月22日,加拿大蒙特利爾最大規模的遊行-聖誕大遊行在市中心繁華的聖凱瑟琳大街舉行。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受邀參加。天國樂團氣勢宏大,引人注目。下面請看本臺發自蒙特利爾的報導。

每年十一月底的聖誕遊行都是蒙特利爾最熱鬧最喜慶的時候。一大清早,眾多市民就聚集在聖凱瑟琳大街的兩旁盼望遊行開始。雖然天氣很冷,但這絲毫沒有降低他們的熱情。

今年特別受邀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氣勢宏大,樂團共有約150人組成,無疑成了遊行最大的亮點。他們身著傳統服裝,歪著整齊的步伐,為觀眾們帶來鈴兒響叮噹和法輪大法好等曲目,所過之處引起歡呼和掌聲。

在加拿大這個地方能有這麼多中國人,演奏聖誕節的歌曲,能讓很多中國人感覺特別溫暖。

造型各異的花車,可愛的卡通形象,帶著紅鼻子的街頭藝人,吸引著孩子們的目光。再加上五顏六色的服裝,經典的節日音樂,為寒冷的蒙特利爾帶來了歡樂的節日氣氛。

今年的聖誕遊行共有近百團體,一千多人參加,吸引了數十萬市民前來觀看。聖誕遊行作為市民慶祝聖誕節的開始,各種慶祝活動也將相繼展開。

新唐人記者方圓蒙特利爾報導

臺中歌劇院落成 馬英九剪綵遭抗議

歷經五年興建,被國外媒體列為世界九大新地標之一的臺中國家歌劇院今天(23日)落成,總統馬英九、臺中市長胡志強、文化部長龍應臺等人一起剪綵,但在馬英九致詞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在馬路對面的公園拉布條抗議,與警方發生了肢體衝突。

在隆重的「快樂頌」樂聲中,總統馬英九為臺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剪綵。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天來臺中,見證中部地區新的藝文地標-臺中國家歌劇院的落成,也跟所有臺中市的鄉親分享這份驕傲與喜悅。」

在馬英九致詞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聚集在馬路對面的公園拉布條抗議,還有數名抗議民眾試圖衝過封鎖線,與警方與維安人員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最後被一一架離現場。

抗議民眾:「馬英九 出來面對收費員,馬英九 出來面對收費員。」

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音:裡]雄設計的臺中國家歌劇院,雖然在抗議中落成啟用,日前還爆出趕工導致品質疑慮,但以「美聲涵洞」、「曲牆」、視野無死角等著名特點,被國外媒體列為世界9大新地標之一,依然受到各界注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源隆、趙揚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柯文哲遊行造勢 參與人數突破20萬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今天下午舉辦遊行造勢活動,參與的人數一路從集合時的10萬人,到出發時的15萬,到遊行終點的晚會上,總人數據主辦單位保守估計,已突破20萬人。

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的遊行,有人在另外一頭抱頭痛哭,場面非常的悲傷,但是我認為,政治努力的目標,是要使人民快樂而非悲傷。我們改變的世界是他們的未來,為了台灣的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謝謝各位,拜托。」

今天遊行隊伍從自由廣場出發,行經濟南路、忠孝東路,在由市府路進入到市民廣場,遊行中道路兩旁的民眾也都熱情的與隊伍揮手致意,柯爸、柯媽以及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也都和柯文哲一起遊行,到活動結束,據主辦單位保守估計,實際到場聲援柯文哲的民眾,總人數超過20萬人。

選情緊繃 連勝文掃街固青年票倉

選前最後的週末,也成為候選人積極掃街,固票的熱門時段,帶您看到,今天下午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到臺北市公館市場區域掃街拜票,搶攻年輕人票倉意味相當濃厚。

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把手伸到最長,跟天橋上的民眾握手,選戰剩不到六天,連陣營選擇在臺大校區旁的公館掃街拉票。

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我們高中的時候,最常來的地方就是公館這一帶,我相信我們會爭取到跟馬總統一樣的支持度。」

儘管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喊出要6成曾經投票支持他的選民,也能夠支持連勝文,但選情膠著的情況下,連陣營除了固樁藍營鐵票,對決定選戰走向的年輕族群,也不敢輕忽大意。

連勝文競選團隊人員:「年輕人挺連勝文,年輕人投給連勝文。」

握手寒暄、拍照擺POSE,連勝文樣樣都來,光這一個點的掃街,就花了一個多小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也間接透露對選情的緊張。

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小時快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就配合大家。(是不是著急年輕人選票的部分?)也沒有耶,我們就是,沒有特別分甚麼年齡族群,我們就是基本上就是排定區域而已。」

選戰倒數,雙方陣營各自拉票鞏固票源,而對於柯文哲陣營,今天在自由廣場的遊行活動,連勝文並沒有多做回應,只強調感謝民眾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獎留台灣!陳湘琪奪金馬影后

本屆金馬獎由大陸陸片、演員奪得多項演技獎項,台灣部分只有主演電影《迴光奏鳴曲》的陳湘琪,拿下影后大獎,擊敗鞏俐、湯唯等勁敵。

金馬獎頒獎人李康生:「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陳湘琪,恭喜!」

用手摀住臉,還有些難以置信,在超級競爭的女主角獎項,陳湘琪奪下金馬獎。

金馬獎影后陳湘琪:「從小康的手上拿到這個金馬獎,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們兩個煉功練了好幾年,練內功練了好幾年,他去年發功,我今年能夠開花結果。」

陳湘琪感謝家人、師長、朋友,一直都是她最大的支柱,也不忘感謝前輩蔡琴,在表演這條路上,細細引導。

金馬獎影后陳湘琪:「我要謝謝蔡琴 蔡姐,姐姐謝謝妳,這麼多年以後,我演了《迴光奏鳴曲》,妳對我仍然是這樣無私的付出。」

在電影《迴光奏鳴曲》,陳湘琪飾演一位失業的中年婦女,細膩演技詮釋出主角的複雜心境,評審認為她的表演是「舉重若輕、行雲流水」,才能擊敗勁敵鞏俐。對於陳湘琪而言,這座金馬更是意義非凡。

金馬獎影后陳湘琪:「我想說的是,我愛台灣電影,身為台灣電影的一份子,我非常高興我能夠拿下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感謝上帝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有洋蔥!張學友深情致敬 黃耀明別黃絲帶

曾經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歌神張學友,睽違15年,昨天(22日)再度站上金馬舞臺,全球首唱「用餘生去愛」向電影人致敬,力挺香港雨傘運動的港星黃耀明,也別上黃絲帶出席表演。

香港歌手張學友:「用多少時間一直等待,一段戀愛,卻用剩下來的,相處時光,讓兩個人互相傷害,不斷的表白,不斷的分開,推倒再重來,有多難捱,還好終於碰到你,還有甚麼不明白。」

睽違15年歌神張學友金馬演出壓軸登場,深情唱出《用餘生去愛》向電影人致敬,現場搭配超過20人的管弦樂團,雖然一開始被網友酸稍嫌失常,張學友完美演出仍贏得網友喊讚,有人誇獎歌詞含有100顆洋蔥,讓人眼淚流不停。

香港歌手張學友:「Ooh,有生之年Ooh,你就是我餘生所愛 Ooh,用餘生去愛Ooh。」

香港歌手黃耀明:「填出的呎土,可夠放你辛酸,如水的老歌,一串串永亂纏。」

另一位香港歌手黃耀明,主唱電影《香港仔》主題曲《目的地》,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港星吳孟達也獲提名最佳男配角,黃耀明出席金馬表演不忘挺雨傘運動,特別在胸前別上黃絲帶,配上深色西裝,相當搶眼。

香港歌手黃耀明:「練到碰到美好都不信何其精刮,人最怕看不見未來才信地圖。」

今年金馬獎共有5組表演,找來臺港知名歌手助陣,不過每位歌手只有短短一首歌的時間,除了讓貴賓們沉醉美好歌聲,也意外成了歌手傳達自己意念的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迎新年 加聖誕大遊行閃亮登場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多元文化國家之一的加拿大,星期六中午,在首都渥太華市中心舉行了迎新年聖誕大遊行活動,吸引了萬名觀眾及遊客。

來自渥太華及周邊地區的60多兩裝點各異的聖誕花車參加了大遊行。傳統的管樂隊、歌舞及小丑表演,帶來了節日的喜慶氣氛。

渥太華市長Jim Watson的聖誕花車也格外引人注目。

每年一度的渥太華傳統聖誕大遊行,由渥太華職業消防員協會主辦。鼓勵人們捐贈聖誕玩具和善款幫助貧窮家庭的孩子。

聖誕大遊行組織者Katie Clattenburg:「大遊行籌備一開始,就收到了超過一百七十萬善款,相當於一百萬個聖誕玩具。」

渥太華聖誕大遊行始於1969年,今年是第45屆。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