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例 遭毒蜂螫100餘下 成年象慘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泰國一頭22歲的成年母象,被有毒的黃蜂螫了超過100下,11月21日宣告死亡。據悉,這是泰國有記錄的第一頭被黃蜂螫死的大象

「Coconuts Bangkok」11月21日報導,在泰國清邁,一頭22歲的成年母象芳美(Fangmai)帶著她的孩子,2歲的小象康松(Kangthong),被馴象師用鐵鏈子拴在一處野地。

11月20日,疑似因芳美撞到了一棵樹,導致樹上的黃蜂受驚,撲下來瘋狂的螫芳美。被發現時,芳美的身體、象鼻、眼睛、嘴巴等處共被螫了100多處。

被螫得疼痛難忍,芳美不吃不喝極度痛苦,被送到獸醫處治療,但因為中蜂毒太深,獸醫回天無力,芳美在21日死亡。

幸運的是小象康松,當時沒有被鐵鍊拴著,所以黃蜂撲來的時候,牠快速逃跑,逃過一劫。

報導介紹,這是泰國有記錄以來,第一次發生大象被黃蜂螫死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