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惹禍 矽谷數千戶大斷電 蘋果亦遭殃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隻調皮的小松鼠,無意中在矽谷一家電廠觸電,並導致2000用戶斷電2小時,其中包括蘋果公司總部和硬盤製造商Seagate科技。

舊金山紀事報報導,11月22日早上,一隻小松鼠在美國加州矽谷PG&E的一處供電站,碰到了供電設施被電擊,並引發電廠一條供電線的切斷,導致庫比提諾市(Cupertino)的2000家用戶斷電。大名鼎鼎的科技公司蘋果的總部和Seagate科技,正是位於庫比提諾市。

報導說,供電在早上8時30分恢復,PG&E公司沒有對這一事故回答該媒體的問詢。

看起來憨厚可愛的小松鼠,除了四處「偷」吃的,也製造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煩。

紐約時報曾經在2013年報導,從當年的5月底到8月底,美國有24個州共發生50起松鼠導致供電中斷事故,共影響了1萬個用戶。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1987年和1994年,均發生過一次因小松鼠觸發供電跳閘,導致納斯達克交易所斷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