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兩提一詞暗示徐才厚刑期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與周永康案比肩的徐才厚大案日前被官媒多次聚焦。外界觀察發現,對徐案的通報中兩次提及「數額特別巨大」,暗示徐才厚罪行嚴重,可能被判無期徒刑或死緩。同時也暗示軍隊內買官人數絕不在少數,未來可能有更多將領落馬。

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新古田會議」首次發出「徹底肅清徐才厚的影響」之後,軍隊傳出將面臨第二波大整肅。隨後,香港時政雜誌《鳳凰周刊》2014年32期的封面頭條《國賊徐才厚查抄內幕》,曝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的諸多內幕,被指是中南海有目地的提前放料。

今年10月27日,有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最愛」之稱的徐才厚被移送軍事法庭。10月28日,《香港經濟日報》對此報導分析,6月30日官方通報徐才厚開除黨籍時的用詞與當年薄熙來的定性一致,因此預期徐才厚難逃重罰。

分析稱,按照規定,貪污「數額特別巨大」的官員,將面臨「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

外界熟知,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在胡錦濤當政時期,江澤民通過其軍中心腹、2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一直把持著軍權,架空胡錦濤。

據悉,徐才厚與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人馬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參与薄、周政變。徐才厚還是中共軍隊迫害法輪功學員、進行活摘器官的主要責任人。

中共高層圍繞徐才厚案激烈搏擊

在《鳳凰周刊》的長篇深度報導徐才厚一案內幕之後,11月23日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等轉載了一篇名為《徐即使病逝案件仍將深挖開打新老虎》的文章,在受到海內外高度關注之際,卻遭到刪除。

此文是微信號為「察時局」發表的政論文章,文章罕見強調,即使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面臨病死的可能,但系列案件的調查不會停止,仍將有人在徐案中落馬,顯示軍中正在深挖另一隻「大老虎」。

海外時評人士華頗對此表示,現在大陸一些媒體都帶有不同色彩,尤其是網路型的新媒體水很深,這次在新浪網上以「察時局」筆名拋出的這個內容,絕對背景不一般。他說:「這篇文章強調即使徐才厚死了,他的案件還是一定要查下去,一些人不要白日做夢,以為徐才厚死了案件就不了了之了,說明習近平在軍中這種大清洗不可逆轉。」

目前習近平已經回國,外界關注第二波打虎行動已經拉開帷幕,習近平在軍中將繼續進行大清洗。

北京時間11月17日,海外多家媒體消息稱,習近平赴澳洲參加G20峰會期間,中共軍紀委奉命同時動手,至少八名少將應聲落網,其中大部份為郭伯雄、徐才厚的親信。軍紀委此舉是奉軍委主席習近平指令,統一部署行動。這批落馬的將領,大部份涉嫌前軍委兩大巨頭徐才厚和郭伯雄,此波抓貪主要針對總政、總後和地方省軍區,而軍隊反貪調查已深入到各軍兵種、各大軍區。

有消息稱,追究郭伯雄的行動於三周前開始。郭伯雄秘書被抓時,辦公室搜出數百萬現金,手槍兩把,子彈500發。而此番行動已經有20名將軍被抓。

分析人士表示,郭伯雄估計很快會被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