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音樂獎「單向樂隊」登頂 張傑獲獎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全美音樂獎與格萊美獎、公告牌音樂獎一起被稱為美國三大頒獎禮。上週日晚在洛杉磯諾基亞劇院頒發的第42屆全美音樂獎,英國的「單向樂隊」成為大贏家,而最大亮點是兩組中國流行歌手分獲獎項,令人矚目。

單向樂隊」在本屆全美音樂獎上,拿下了流行音樂類「最受歡迎團體」、「最受歡迎專輯」和「年度藝人」3項大獎;而「水果姐」凱蒂•佩瑞,則拿下了「年度單曲」、「當代成人類最受歡迎藝人」和「流音樂類最受歡迎女藝人」3項大獎,不過遺憾的是,因為正在澳洲巡演,凱蒂•佩瑞沒能出席頒獎禮。

另外,「國民小天後」泰勒•斯威芙特(Talor Swift),獲得了最高榮譽的迪克•克拉克傑出成就獎,表彰她對流行音樂的貢獻,澳大利亞説唱女歌手伊姬.阿扎莉亞(Iggy Azalea),擊敗前輩阿姆(Eminem),獨攬了所有説唱類獎項。

曾獲得中國大陸《我型我秀》節目總冠軍、《快樂男聲》全國第四名的中國歌手張傑獲得了「年度國際藝人獎」。

中國歌手張傑:「我覺得自己夢想成真!美國的音樂和文化對我的生活影響很大。」

俗話說:好事成雙,雙人組合「筷子兄弟」創作演唱的《小蘋果》獲得年度最佳國際歌曲獎,這首歌是近期中國最紅的流行歌曲。

在頒獎儀式上,「筷子兄弟」又唱又跳,最後從舞臺上唱到觀眾席,並把手裡的小蘋果送給泰勒絲、賽琳娜等大牌藝人。不過獎項剛剛頒布,就被揭出,在全美音樂獎的官方網站中,均找不到兩位中國獲獎者名字和所得的獎項,並且筷子兄弟和張傑都是在頒獎式的廣告時段登場,直播中看不到他們的表演。有業內人士分析,這兩個首次「特設」的獎項是商業考量和運作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