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秋季學術比賽 基礎扎根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2014年秋季書法、作文、海報及翻譯等多項學術比賽,於11月22日在洛杉磯華僑服務中心舉行頒獎典禮。

第39屆秋季學術比賽的主題是「堅定自信,積極向上」,共有29所中文及美國學校、699名學生參加包括書法毛筆、書法硬筆、作文、畫圖及英翻中等比賽。

學術比賽總召嚴大喜:「因為有這個比賽就鼓勵到學生比較喜歡學習中文,尤其是一些主流社會的不講中文的小朋友因為參加我們的這個比賽,他們的中文作文都進步了」。

這次作文分為即席作文和看圖作文兩大類。

作文組召集人曹笑蓮:「有一個小朋說人生真的是很短,我不要後悔作所有的事情」,152「這個小朋友也是給我們很好的啓示。」

這篇文章獲得了作文高級乙組第一名。

作文高級乙組第一名獲獎人李穎淇:「我寫的就是要完成我的讀書計劃,就是想上哈佛大學。」

她說參賽過程讓她體會到堅持與努力的重要,她未來想到哈佛大學專攻醫學。

秋季學術比賽的完整優勝名單,公布在聯合會的網址www.scccs.net。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