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離奇失蹤 張成澤家族或已被「斬草除根」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近日,法國巴黎檢察院正對一宗朝鮮留學生離奇失蹤案展開調查。據信,在這些失蹤的學生中,有一位是已被處決的朝鮮前高官張成澤之子。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稱,張成澤的家人或已被朝鮮當局「斬草除根」。

11月20日,法國媒體報導稱,11月初,在巴黎-拉維萊特「法國國立高等建築學校」就讀的朝鮮留學生「韓」(Han,音譯)及另4名朝鮮留學生突然與該校失去聯繫。

報導引述韓國聯合通訊社的消息說,韓是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與曾經的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的兒子。韓在學校大門外被神秘人士抓走,被強制送往機場的途中成功逃脫。報導相信,韓現在仍在法國,但具體情況不明。

這個消息傳出後,有中國大陸媒體梳理韓媒過往報導,發現張成澤家人及其勢力或許已被「斬草除根」。

張成澤妻子健康傳聞不斷但下落成謎

去年12月,朝鮮現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曾經的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行為」處以死刑。此後朝鮮當局對張成澤勢力展開大規模「肅清」,公開處決張成澤的追隨者200人,並將其家屬約1000人關進收容所。

張成澤被處決后,他的妻子、朝鮮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親妹妹、金正恩的親姑姑金敬姬曾一度處於「失蹤」的狀態。

今年10月12日,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關於金正恩的紀錄片《整個國家掀起體育熱潮》,金敬姬的畫面至少在金正恩身旁出現2次,但此後又不再露面,下落成謎。

女兒婚姻遭反對在法國自殺

此前,外界大多通過韓媒的報導,得知張成澤與金敬姬育有一女——張金松(1977年生),但其2006年死於自殺。

據韓聯社報導,此次在法國失蹤的朝鮮留學生「韓」據信是張成澤的兒子,他在學校大門外被神秘人士抓走,被外界視為金正恩對自己的姑父家族「斬草除根」的行動之一。

親人被「斬草除根」孫輩亦未倖免

據韓聯社援引對朝消息人士的話透露,自張成澤被處死後,其親人都被「斬草除根」,甚至包括張成澤姐姐、姐夫以及年幼的孫輩等都未能倖免。

韓聯社的報導稱,張成澤有兩位兄長和兩位姐姐,兩位兄長分別是長兄張成禹,前朝鮮社會安全部部長,次帥軍銜,2009年去世;次兄張成吉,中將軍銜,2006年去世。據韓媒爆料,張成澤兩個兄長的兒女、子孫等直系親屬也已全部被處決。

張成澤的姐姐(全名未知)和姐夫——朝鮮駐古巴大使全英鎮、侄子——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張勇哲和其兩個兒子,去年12月初也被先後召回平壤並被處決,時間疑似是在張成澤被處決的12月12日後。

此外,張勇哲的妻子等與張成澤家人結婚的女子被強制離婚後,同娘家人一道被流放到偏僻山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