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高層傳被免職 曾被舉報去「天上人間」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2013年8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原副總裁兼長慶油田總經理冉新權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該調查揭開長慶油田腐敗窩案,隨後大批處級幹部被調查。近日,中石油長慶油田分公司工程監督處處長何保社已被免職,正接受中石油紀委調查。據悉,何保社曾被舉報去「天上人間」。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長慶油田一名內部人士表示,何保社被免職的原因涉及「嚴重違紀、私設小金庫」等,雖然工程監督處的「油水」也很多,但其此前擔任物資裝備部處長時,剛碰上長慶油田發展大跨越時期,物資採購需求量超過數十億(人民幣‧下同),可能存在非法利益輸送。

長慶油田一名接近何保社的人士透露,雖然還未有調查結果,但何保社上月已被免職,中石油紀委正對其進行調查。

有消息指,何保社當時得罪一名供貨商,有一次在北京開會時去著名娛樂場所「天上人間」消費被舉報,後來將這件事通報了長慶油田,何保社也被停職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被調到工程監督處擔任處長。

中石油窩案持續發酵

自去年薄熙來案庭審結束之後,中石油系統的高官相繼落馬,引發地震。被調查的中石油高官大部份是周永康的心腹,他們與其子周濱存在著權錢交易內幕。

2013年8月27日,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3人,被官方宣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