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環境園污染 居民抗議被抓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廣東惠州市龍光城數千居民,為抗了議附近垃圾填埋場的污染,從今年9月開始,發起堵塞通往垃圾填埋場通道的抗議,數十名居民每天輪流值班,不讓處理廠的材料車通過。23號,幾百名居民去堵路現場聲援的時候,遭到警察鎮壓,大約60人被捕。

23號,惠州市龍光城幾百居民集體維權時,遭到300名警察鎮壓、噴辣椒水,多人受傷,2人傷重送醫,約60人被抓。24號晚上,幾百名居民聚集坪山公安分局,要求放人,沒有結果。

當地居民表示,垃圾填埋場期限即將到期,從2013年底開始飄出臭味,之後味道越來越濃,今年7月開始,已先後發動多次大規模維權。

龍光城居民黃女士:「我們的業主去維權的,那個警察都是政府這邊派過來的嘛,目前開發商已經有跟政府協商垃圾場搬走的事情。」

龍光城居民楊先生:「天氣熱了有味道,鬧事很正常的,維權堵路,天天堵嘛、天天堵嘛,禮拜六來一次,有的時候來,有的時候不來。」

據了解,鄰近惠州市的深圳坪山環境園,共設有包括垃圾填埋場、污水處理廠,及污泥處理廠三個污染專案,附近龍光城及大亞灣部分社區受污染,其中龍光城已蓋好三萬戶,入住率8成。

當地房屋仲介廖先生:「(龍光城)北區靠垃圾場嘛,業主一天到晚都在抗議啊,這個是個500萬的大社區,還在蓋,八期十年開發的,佔地是185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是500萬,現在第四期了。」

之前在11月12號早上,垃圾處理廠30多名的工人,驅趕幾十名維權的龍光城小區業主,雙方發生衝突,導致十多名居民受傷,其中2人 重傷住院。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