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協助清場旺角 抓捕至少80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警方配合法院執達吏在旺角實施第一波清場,到目前已進行了超過12個小時,但仍未結束。警方晚上通報,已經在本次行動中抓捕了80人。

BBC在香港時間11月25日晚22點15分前後報導,香港旺角清場行動中,警方已經抓捕了80人,被捕者的罪名分別是「非法集結」、「襲警」、「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等。

被捕的80人中,有23人是白天配合執達吏的行動中抓捕的,其餘57人是晚上在砵蘭街一帶抓捕的。警方表示他們正在山東街及上海街一帶處理「非法集結」,一天下來,共有3名警察受傷。

25日的行動從早上9點開始準備,10點半開始實施清場。在晚上的清場行動中,警方大量是用胡椒噴霧、警棍等,並且用上了一種新式武器「催淚劑水」。

兩名警察站在一個高高的活動架上,對著示威人群,噴灑催淚劑水,隨著人群的向後撤退,警方的活動架向前推進。很多人因此被噴中,表示皮膚接觸這種液體後非常不適。

在警方使用胡椒噴霧時,再度有諸多示威者、記者受傷,現場自發的義工急救人員,忙著為被噴中的示威者、記者實施救治。

目前,警民對峙仍在進行中,市民高舉「我要真普選」的橫額,希望警方不要「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他們呼籲,他們爭取的同樣是普通警察被政府剝奪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