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 韓正官莊人參 價值千萬假貨流入美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過節期間,在美華人往往會買禮物寄回家,韓國人參是最流行的禮品之一,而韓國正官莊人參今年獲選中國人喜愛的品牌,但是您知道嗎?在全美有超過九成的正官莊人參是假的。如何識別真假,避免買到假貨呢?請看本臺記者的獨家採訪報導。

韓國正官莊人參今年獲選為中國人喜愛的韓國品牌之一,可是你知道嗎?在美國有價值超過千萬的假正官莊產品流入市場。

正官莊美國市場部經理張鎮帆:「在加拿大打假過程中,我們收繳了價值3百萬美元的假冒產品,按人口估算,在美國估計有上千萬假正官莊流入市場。」

據正官莊統計,在美國紐約賣真正的正官莊約有10幾家,賣假正官莊的藥材店超過100家,足足10倍。而這些售假貨的商店幾乎都集中在華人社區。

正官莊美國市場部經理張鎮帆:「如果顧客去其他非正官莊專賣店買正官莊,我可以告訴你90%是假的。只有10%是真的,你必須非常的小心。」

正官莊天字號紅參非常罕見,在全美市場每年只有100罐。記者實際調查唐人街4家人參專賣店發現超過一半以上是假的。

第一家賣假店家:「韓國的,高麗參一定都是韓國的,現在有八折,打了八折都不算貴,現在什麼東西都比以前貴。」

第二家賣假店家:「(這個1罐都這麼貴喔),175塊,(這個都在哪邊進口的),我在這裡拿貨的。」

第三家賣假店家:「裡面有19條,這種218美元,這種最好480美元。」

正官莊美國市場部經理張鎮帆:「很簡單分辨真假的正官莊產品是價格,正官莊天字號10條裝的,價格超過4000美元,但如果你看到其他價格300、400、500美元百分之百是假的,最便宜的天參一罐要價要上千塊美元。」

在這些售假貨的商家,您都可以清楚的看到,陳列在櫃臺上的天參大都是幾十罐,而且價格低於1000。另外消費者也可以從正官莊外面的包裝盒去分辨真偽。

正官莊美國市場部經理張鎮帆示範:「你可以從名字辨別,很多偽造品寫大韓民國煙草人蔘公社,但我們公司目前沒有煙草人參公社等字樣,你也可以從包裝盒的邊,人參的顏色也不一樣,我們公司賣的是紅參,而不是暗色和黑色的人參。」

消費者如果貪便宜買到假人參可得留意,假人參的成分對人體健康有害。據化驗成果顯示。假人參的成分含有農藥和重金屬。

Veterans Affairs醫院腎科專家徐建超:「簡單的來說,這個人參發現有殺蟲劑,和殺真菌的藥,這個倒不是一個很可怕很擔心的一個事情,因為這個藥本來它的毒性就小,並且就是說從人體排出相對來說相當的快,令人擔心的是這些重金屬,包括水銀、銀、汞、鎘、砷和銅,這個藥要是長期服用的話,長期慢性中毒的話,可以引起各種癌症。」

去年6月正官莊採取法律行動已經在加拿大查緝偽造品,紐約和美國其他城市預估明年將陸續展開查緝行動。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