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旺角清場起衝突 80人被拘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香港旺角清場起衝突 80人被拘

11月25號上午開始,香港警方協助運輸業團體及執達吏執行法院禁制令,在九龍旺角採取清場行動,驅逐「佔中」運動示威學生及市民,過程中,雙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一度施放催淚煙霧,最少拘捕了80人。

有人權監察組織的觀察員在現場被警察驅離,香港Now新聞臺也有記者及工程人員,在直播期間被警察推倒帶走。警方聲稱記者用採訪鋁梯襲警,但圍觀市民卻指出,是警方企圖終止現場直播,封鎖即時新聞。

深夜11點,現場示威者與警方,仍然在對峙。

「執達吏」是香港的司法機構,主要工作是執行法院命令,它的工作人員稱為「執達主任」。

英議員挺佔中 訪華團行程取消

英國議會的一個跨黨派代表團,11月24號,因為一名成員的簽證被拒絕,取消了訪問上海的行程。

英國《衛報》報導說,這個代表團原定11月25號飛往上海,參加「中英領袖論壇」,但是,代表團成員、保守黨議員格雷厄姆,因在英國議會辯論中發言支持香港「佔中」行動,被中共當局拒發籤證,代表團於是取消行程。

報導說,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英領袖論壇」對兩國關係非常重要,英方已經要求中共對拒發籤證的決定作出解釋。

伊力哈木七學生全體出庭受審

北京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的7名學生,週二(25號)在新疆烏魯木齊法院出庭受審,被控罪名也是「分裂國家」。伊力哈木的代理律師李方平當晚八點在他的微信賬戶披露,「伊力哈木七學生案件庭審剛剛結束,擇日宣判。」

李方平向「法新社」表示,7名學生分別在兩個法庭受審,有兩位律師參與了案件的辯護,但是目前不方便透露這兩位律師的姓名。

《美國之音》報導說,國際特赦組織中國問題研究員倪偉平說,這些學生是被中共政府用來迫害伊力哈木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