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少活多 西南航空運輸工抗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11月25日,美國西南航空公司的部分地面員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航站樓舉行示威活動,參與者表示,客服質量下降,起因在於人員不足與工作量超過負荷。

據之前美國交通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4年前9個月,西南航空公司比其他航空公司的行李丟失率都高。西南航空公司地面員工John Kaczmarek:「行李越來越多卻沒有更多的員工應付增長的工作量,而增長的工作量,更多大飛機和更緊湊的航班,是美國交通部將我們排名下調的原因。」

抗議的員工認為,西南航空有了更多的航班,獲得了更多的利潤,卻讓很少的員工處理增長的工作量,而過程中又沒有給員工更多的利益,健保花費大幅增加,而40%以上的員工過去四年來工資沒有調漲過。

西南航空公司地面員工Kevin Russo:「他們掙了數十億,今年有十億,這不公平,我們沒有合約,這不對。我們因工作背被纍斷了,我已經做了四次手術。」

西南航空公司地面員工John Kaczmarek:「是公司員工極度短缺,改變了我們的運營方式,無法達到以往的客服水準,所以根本問題是公司造成的。」

西南航空雖然為乘客提供兩件行李免費託運的服務,但在過去幾年中乘客行李失竊事件卻也多次發生。

西南航空公司地面員工John Kaczmarek:「工作人員會有十到十五次接觸行李的機會,在顧客在行李交付檢查後,直到送上前往目的地的過程中。」

西南航空洛杉磯地區有大約500名地面員工,全美有大約一萬名。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