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埃博拉措施曝光 廣州大廈成隔離區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艾德報導)同其他國家一樣,中國正在採取廣泛的防禦措施來防止埃博拉病毒入侵。然而中國(中共)政府並未公開披露這包括哪些具體措施。美國之音記者最近訪問中國廣州市的時候,走入了一家被當作是疫情隔離區的酒店。

廣州大廈仍舊在正常營業,但其中幾層是專門保留給潛在的埃博拉病毒攜帶者、衛生工作者和中國的安保官員。

為了了解更多信息,記者悄然走入這家酒店。幾位來自非洲的住客同意匿名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

穆罕默德來自塞拉利昂的商人。他表示,「剛來到這裏的時候非常懊惱,因為經常下榻的酒店拒絕我入住。當我在那家酒店出示護照時,拖了大約2到3個小時之後,他們說『對不起,我們不能允許你入住』。我非常疲憊,飛了13個小時從澳洲來到這裏。」

被多家酒店拒絕後,穆罕默德終於明白他必須要入住廣州大廈,其他人是從朋友那裡聽到這個規定的。

所有接受採訪的人都表示,他們很感激能享受免費住宿。但有些人表示了擔心。

一位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商人說,酒店工作人員只為他們更換毛巾,卻不換床單。她說感覺酒店會在他們離開後燒毀這些床單。

「這個疾病發生在非洲,所以他們必須採取措施。但他們不應該把人當成狗一樣對待。而且我們並沒有生病。他們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對我們做檢查。查我們的體溫,問是否咳嗽。從我們到這,沒有出現任何生病跡象。但他們不相信,什麼也不對我們說。」

穆薩來自多哥,但持幾內亞護照。穆薩說「所有來自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人以及持這些地方證件的人,都在出示證件時,被當作潛在的埃博拉病毒攜帶者。而去過這些國家的外國人就不被這樣看待。好象攜帶埃博拉病毒的不是人而是護照」。

對於這些來自非洲的新入境者來說,中國的這些防禦措施近期內不太可能會有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