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彌敦道清場結束 黃之鋒等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星期三(11月26日)中午12點左右,香港警方在彌敦道禁制令內區域清場結束,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等多人被警方拘捕。

星期三早上8點,10名執達吏抵達亞皆路街,準備執行彌敦道禁制令,現場有數百名警察戒備。上午10點鐘,大約80名頭帶紅色帽子的人士開始清理路障。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當即對這些「紅帽人士」的身份提出質疑。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希望(執達吏)能夠解釋,今天為何會有一群頭戴紅帽、疑似藍色絲帶的支持者在這裡清場。他們為甚麼可以清場?怎樣可以證實他們是可以(負責)清場的工作人員?」

不久後,清理路障的「紅帽」人士和佔領人士發生口角,警方迅速介入,隨後執達吏及清理路障人士全部退出,改由帶頭盔的防暴警察親自動手清理路障。

歷時大約兩個小時的清場過程中,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中大外務秘書司徒子朗、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人被警方拘捕。

12點左右,彌敦道佔領區已被完全清理。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