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槍擊案警免被訴 抗議浪潮席捲全美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在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裁定不起訴弗格森槍擊黑人少年的警察後,美國多地有市民舉行示威,表達對這一結果的不滿。

華盛頓、紐約、洛杉磯、西雅圖,十餘座美國城市在11月25日晚有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密蘇里州大陪審團的裁定,他們中大部分為非洲裔,其中也包括西語裔和白人,示威大致和平。

不過,在聖路易斯縣的弗格森鎮,示威伴隨的騷亂再度發生,氣氛一度緊張。當局增派了2200名國民警衛軍前往維持秩序,仍有示威者在26日凌晨搶劫商店等。

與此同時,向黑人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開槍的警察達倫·威爾遜(Darren Wilson)首度公開表態,他說他開槍的決定是正確的,無關種族,所以「問心無愧」。

威爾遜接受ABC的專訪時回憶當時的情況,他介紹,在他拿出槍來震攝布朗,要求布朗服從命令時,遭到人高馬大,孔武有力的布朗強烈反擊,布朗一度試圖搶奪威爾遜的手槍,威爾遜在情急之中,向布朗開槍。

自槍擊案發生後,威爾遜一直接受停職調查。而弗格森鎮則發生過多起騷亂,示威者在抗議警方執法存在種族歧視時,有眾多示威者趁機搶劫商店、加油站等。在鎮暴過程中,警方損失了數十輛車,同時累計數十警察受傷。

今年8月9日,18歲的黑人少年布朗在弗格森街頭,被白人警察威爾遜擊斃,引發當地長達一週多的由當地非洲裔居民發起的抗議,並伴隨騷亂,諸多商家被洗劫、縱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