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台大顧食安 簽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衛福部與台灣大學,今天簽署食安備忘錄,未來台大將成立跨院層級的食安中心培育食安人才,作為衛福部食安檢測的第三方驗證。部長蔣丙煌也藉機宣布,下一波大宗民生用品的食安稽查,將鎖定麵粉類作為重點項目。

簽下合作備忘錄,台大校長楊泮池與衛福部長蔣丙煌並肩站在一塊,宣示將共同來為食安把關。未來由台大副校長領軍,成立跨院級的食品安全中心,提供衛福部技術與人員協助,甚至是第三方驗證。至於經費來源,台大與衛福部也強調,絕對不會用頂新魏家捐的基金。

台大校長楊泮池:「絕對不會,絕對不會,絕對不會,因為假如跟魏家有關係的話,那你的公正性,你的客觀性就會被質疑。這個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

衛福部長蔣丙煌:「你說那個頂新喔,我們已經表明了,這個政府大概不會拿這個錢,所以也沒有30億(食安基金)的問題。」

而眼下油品風波終於告一段落,但衛福部也趁機宣布,準備從明年開始,稽查大宗民生用品,首波更是先鎖定麵粉類,難道有掌握甚麼情資嗎?

衛福部長蔣丙煌:「我們要查 ,一個是大宗的,也就是你每天大概都會吃到的,我們從麵粉查起,倒不是說它比較可能出問題,但它絕對是一個大宗的。」

蔣丙煌強調,麵粉並沒有風險評估較高的疑慮,但目前還在清查相關業者家數以及規模大小才會展開動作,因此,還不確定何時才能稽查完畢。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