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子拍到「綠色落日」 自言等了12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日本男子25傍晚,在瀨長島拍到了「綠色落日」奇觀。他說,為了拍到這一罕見的自然現象,他等待了12年。

日本《琉球時報》11月26日報導,日本沖繩縣男子野田昭洋等待了12年,終於在瀨長島拍到了「綠色落日」奇觀,也就是落日因雲層、海面等客觀條件的影響,顏色從通常的紅黃色變成了綠色。

報導介紹,12年前,野田昭洋在瀨長島見到了一次「綠色落日」,他很遺憾當時沒有拍下來,於是之後他常常背著相機,到同一地點等候,希望能夠再次拍到這一奇妙的現象,並終於在11月25日實現了這一夢想,「沒想到還能看到,我感到非常高興。」

報導引述石垣島天文台所長宮地竹史介紹說,這種「綠光」奇觀,通常在日落時發生,非常罕見,因為需要的條件比較苛刻,例如能見度要高,海面附近不能有雲層等。此外,這種現象在沖繩要比日本其它地方更容易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