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警官打破沉默 布朗父母反擊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開槍的警官威爾遜,也接受了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專訪,說明他自己所稱的事件過程。但布朗的父母則對威爾遜的說法提出反擊

槍擊案事發三個多月之後,警官威爾遜終於首度在媒體前曝光,也讓外界聽到了威爾遜版本的槍擊案過程。

威爾遜說,他在接到搶劫報警後,趕往支援的途中,剛好遇到了涉嫌搶劫的布朗和同伴,而布朗在威爾遜還沒有下車前便開始襲警,並試圖搶奪威爾遜的手槍,因此威爾遜開的第一槍,是兩人一個在車外、一個在車內爭奪手槍時開的。

重點是,威爾遜說他感覺身高1.92米、體重130多公斤的布朗,有可能再次襲警,讓他感到生命遭受威脅,所以他下車後才再次開槍。

他對布朗的死感到遺憾,但當時確實是在執行公務,因此問心無愧。

案件中一個很有爭議的環節,就是當威爾遜開槍的時候,布朗有沒有舉手投降,威爾遜的說法是:布朗沒有舉手。但是目擊者後來眾說紛紜,有的說布朗舉手了,有的說沒有。

威爾遜打破沉默之後,布朗的父母也立即在星期三的上午上電視對威爾遜展開反擊,他們表示對威爾遜的描述一個字都不相信,同時也批評威爾遜在對布朗全家造成傷害後,還要出面來羞辱他們。

不過大陪審團根據各方證詞,包括物證、布朗的屍檢結果、威爾遜的傷勢鑑定,警車內外的DNA報告,子彈的方向和軌跡等等,最後認定不對威爾遜提出刑事起訴。

新唐人記者喬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